黑鮪魚

最近跟一個朋友聊天,他說他對於某項文創產業很熱愛,他覺得他會成功而且透過這文創產業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與成為網路知名人物。

 

我個人不是去看衰或不祝福,而是分析他目前的技術與現有設備,覺得他不願意花錢去充實自己,而是只是去做不停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覺得自己會成為一個專業的網路攝影與旅遊職業作家。

 

但是所謂的業餘與職業的差異,如果把喜愛當做職業,必須有基本的天份,文案撰寫、專業知識、拍照構圖,以及處理壓力上,都要有過人之長處,才成為一個專業的攝影旅遊作家,但是我看到他目前文案與攝影作品,只能說比一個真正喜愛的業餘愛好者都還有一段不小的落差。

 

只拿一個微單眼傻瓜相機說自己要成為一個攝影師,抓抓網路上面的名言衍生說想要成為網路作家,只在台灣跟團玩過就想說自己一個要成為一個背包客,有這些條件就想成為一個旅遊攝影的背包客,可以透過拍照與寫文章來維生.

 

對於他的感想就是,有夢想很好,但是現在就像拿一個溪釣的廉價竹釣竿,就說他的技術可以去海邊釣黑鮪魚成為職業,業界也許真的有人真的成功,但是他也是在溪釣中磨練技術到有一定的知名度後,因為有一個很棒的釣魚技術也許只差釣竿設備,那時有人願意幫助他願意給他釣竿與器具,而可以讓他出海去釣黑鮪魚,抓到大魚回港賺錢,但是如果什麼努力都不願意做與自己的設備也不願意投資,只想說有一天會有大魚來吃我的餌,那只覺得你一輩子就拿著竹釣竿在茫茫大海上面做著釣黑鮪魚的發財夢。

 

每個人都有夢想,但是你對於夢想花了多時間與努力,我個人很愛一萬小時定律,只想送給他如果不努力只想成功,那就等著失敗吧。

 

“人們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並非天資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續不斷的努力。只要經過1萬小時的錘煉,任何人都能從平凡變成超凡。”他將此稱為“一萬小時定律”。

 

~投入才能深入, 付出才能傑出~
~平凡才能不凡, 磨練才能熟練~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