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兵  

現在購物流行24HR送到府,我想當過兵的人應該最難忘的是下部隊第一天的故事

20001117,結束在台南營區的第二階段訓"66火箭彈兵",我1858T代表也正式結束新訓快樂生涯了要正式下部隊了,等著被撥交給原部隊(俗稱下部隊),在台南吃完午飯後,才等到我們旅部的人事官慢慢出現帶我們4個人回部隊報到,5個人坐客運離開台南營區,從台南火車站開始坐莒光號火車回中壢,4個菜鳥就背著黃埔大背包這樣浩浩蕩蕩從中午做到晚上到了中壢火車站,在附近簡單用餐後,馬上又搭上客運上山準備進部隊了。

 

才知道我被分配到中壢雙連坡營區(俗稱爽連波),進部隊面對第一個崗哨(山頂哨也是未來的我的哨點之ㄧ),在門口就聽到班長說終於有新兵下部隊了,哨兵們就像在動物園看見動物一樣興奮開始品頭論足,一群人在黑夜中森林中慢慢的走著佈滿石頭的戰備道與一棟棟的亮著燈光的鐵皮屋,我不敢相信我這要在這種地方待上1年半,到了營部填寫資料也等著連部的參一班長帶領我們回部隊,我們四個人分別被打散到兩個連部(分別為一連與二連),因為連上參一班長休假,由其班長帶我們回部隊,路途中班長跟我解釋這營區的特色與各連分配地點,共有營部連、步兵一連、步兵二連與戰車三連等四個營區,走回看到的第一個鐵皮屋也是我的單位「步兵一連」。

 

新兵下部隊就交給安全士官,而安全士官都是資深士官才能站的崗哨,新兵進部隊第一件事情要進行檢查違禁品,剛下部隊搞不清楚狀況,只說三秒鐘要把黃埔大背包東西全部出來,那就當然規規矩矩的出來,安官臉色大變馬上就說收起來,我以為結束檢查了,班長馬上說3秒鐘內把你們的黃埔大背包倒出來,一陣狂倒後,說時間已經超過三秒鐘,3秒鐘內把你們的東西都給我收回黃埔大背包裡.又是一陣狂收東西當然是亂擠,就這樣玩了三次,也許時間也快到晚點名了,班長終於放手了,讓我們進去連部填寫資料。

 

只是在檢查的過程中,一群老兵在背後有人盯著你的感覺,我的感覺像兩隻小綿羊丟到大野狼群中,整體感覺很無助與聳然,生理與心理受到極大壓力的結果,在冬天的室內10分鐘不到,我已經全身大汗整個衣服濕透了,整個人呈現虛脫的狀況,

 

馬上體驗人生第一次晚點名,因為連長也不在就是一個單純的晚點名與唱完軍歌就結束了,在連部資料把填寫好後,盥洗與就在床鋪就寢了,睡覺前覺得自己來到一個好單位,應該可以輕輕鬆鬆的度過一年半的時間,起床後我後悔了,早上起床的開始折棉被跟蚊帳,早點名就看到被班長用警棍無情的翻掉了,早上晨跑2000M回來結束後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始重新折棉被與折蚊帳(新訓單位教三折法,下部隊後才知道要四折法)都要折成豆乾,第一天吃早餐開始就號稱「新兵殺手」的班長盯著我,從取餐的姿勢與禮貌、唱軍歌、基本動作不正確等事情,從早上被盯到晚上結束,更可怕的他未來是睡在我旁邊的床友也是我直屬班長。

 

終於撐到晚上晚點名,期待以久的快樂時間的來臨,想說點完名就可以洗澡就寢了,結果沒想到是晚上才是無間地獄的開始,收假回來的班長出來開始帶體能,說今天依照陸軍規定一天只能做50下伏地挺身,我想說應該可以安全度過,沒想到做完50下開始倒數50下,也體驗到人生第一次做體能做到虛脫的感覺,當天晚上一共做了140下,後面20下做伏地挺身整個手無法把身體舉不起來,只記得耳邊伴隨著無情的班長與學長的責罵,大聲的說新兵體能怎麼那麼差,但是我也安全的度過新兵下部隊的完整24HR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