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筆記中網站,看到「你從沒試過的心肺運動」這新的訓練方式

加州柏寧頓 (Burlingame) 的健身教練Dan John道,所以我們就來試試看下列三種John所發明的新式心肺運動吧!

55:

首先做1次深蹲、10下伏地挺身,接著休息30秒,然後做2次深蹲、9下伏地挺身。以此類推,持續到10次深蹲和1下伏地挺身結束,兩項各完成55次。

10公尺衝刺:

一開始,衝刺完後暫停一下,僅給自己鼻子吸氣、吐氣各1次的時間,然後回頭衝刺第二趟,這次給自己吸、吐各兩次的時間。以此類推,在衝刺時正常呼吸,然後暫停時加入額外的鼻子吸氣、吐氣,持續練習直到不需要額外的鼻子吸吐。

開合跳金字塔練習:

10秒內盡力完成越多開合跳,然後休息10秒。接著,將時間延長至20秒,盡全力完成,然後休息20秒,再延長至30秒,休息30秒。之後從30秒、20秒、10秒倒回練習。以上為1套,共做3套。

 

那因為自己初期訓練還沒有辦法做那麼多

有依照自己需求調整的設計方式:

  1. 1.          開合跳50下+15下伏地挺身作為一個組合,那每次完成約3-4個組合
  2. 2.          10公尺衝刺訓練,每次訓練衝刺14次,7次來回訓練
  3. 3.          250公尺慢跑訓練,上面兩組做完後跑4組250公尺慢跑

覺得這套作法訓練下來,跑步起來的體能真的有進步,也比較輕鬆

本文出處運動筆記「你從沒試過的心肺運動」

http://www.sportsnote.com.tw/running/view_article.aspx?id=cbd9eef7-42d4-4864-b9ac-b312adcd3333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