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調酒師開始諂媚客人,不追求味道的完美度時,就等於開始墮落,調酒師應該以味道的完美為目標,讓客人對我們心服口服。”

調酒的技術是靠經驗與努力磨練出來,但是想讓客戶滿足的心,絕對不是那麼輕易可以磨練出來的。“

 

王牌酒保Glass7 心意與技術

來島泰三社長希望佐佐倉可以更加進步,故意安排佐佐倉溜與「完美先生」葛原隆一進行一場調酒比賽,由美和出考題,她提議調製“曼哈頓”(補充:馬丁尼稱為調酒之王,而曼哈頓則是“女王”)。

兩個人調的兩杯的手法幾乎是一樣的,但是一開始覺得佐佐倉的酒比較好喝,因為人的舌頭對於人體在溫度高或低於 20 至 30 度時會感到美味,因為美和在店內脫下外套,覺得他應該感覺到熱了,為了怕她太冷,因此早了一點時間停止攪拌。他的酒大約比葛原調的高了1~2度。

但是過了幾分鐘後,變成葛原的調酒比較好喝了,因為葛原的調酒不只是攪拌酒而已,冰塊的選擇、盛裝方式、攪拌湯匙、停止攪拌時間與材料選擇等細微且正確的步驟,而創造讓所有的完美的化為一體,創造出一種為曼哈頓的新酒,而不是單純調酒。因此味道不會隨著溫度改變,相對佐佐倉的調酒味道會隨著時間改變,美味的時間很短暫。

如台灣服務業一樣,很多老人的工作能力與服務技術都是靠過去經驗與努力磨練出來,但是卻無法打動客戶的心。技術與能力可以磨練出來,但是單純想讓客戶滿足與感動的誠意,卻不是那麼輕易可以磨練出來的,這是天生的發自內心的想法與體貼的心,也是佐佐倉與葛原之間最大的差異。

 

雞尾酒之女王-曼哈頓(MANHATTAN)

曼哈頓(MANHATTAN) 據說曼哈頓是英國首相邱吉爾的母親Jennie Jerome所創作的,因為誕生於曼哈頓的選舉晚宴中才有了這個名字,此後曼哈頓大受歡迎成為威士忌調酒的經典,又被稱為雞尾酒之女王

tumblr_lx24mlAy3N1r57nqyo1_400    

照片出處 http://goo.gl/ywPHAN

Canadian Club 威士忌  2 1/2oz

canadian-club    

圖片出處http://goo.gl/LsCKPI

 

CinZano Rosso 甜苦艾酒 3/4oz

cinzano-rosso-1l-435280_p  

圖片出處 http://goo.gl/OHTXKe

   

Angostura® bitters 安格式苦精 1滴

angostura-bitters

照片出處 http://goo.gl/ZzZzDv

糖漬櫻桃 1顆

曼哈頓(MANHATTAN)國外調酒教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