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參加雄獅欣講堂舉辦的「美感心之旅.美食新體驗活動」,學到的料理「喀拉拉邦的「椰風鮭魚咖哩」(Fish Curry)」,跟大家分享此食譜。

這道料理跟大家一般常吃的咖哩料理完全不同,吃起來的味道比較像口感比較硬的炸魚塊,搭配印度口味很重的香料,沒有過去的習慣咖哩的香味與辣味,有點像印度版的紅燒魚的感覺,只是用印度香料湯來煮,蠻新奇的口味可以來嚐試看看。 

喀拉拉邦的「椰風鮭魚咖哩」(Fish Curry)  

本次講師-塔帕主廚(Gangaram Thapa)

美感心之旅.美食新體驗 塔帕主廚(Gangaram Thapa)

出身南印度這個美食天堂的塔帕主廚(Thapa),曾任職於南印大城清奈MGM主題公園餐廳主廚、以及位於維沙哈帕南(Vishakhapatnam)的奢華泰姬集團GATEWAY系列飯店餐廳主廚,目前是【印度宮殿餐廳】主廚

喀拉拉邦的「椰風鮭魚咖哩」(Fish Curry)  

喀拉拉邦的「椰風鮭魚咖哩(Fish Curry)」材料 (以4-6人份計)
●500公克王魚或其他魚類
●半茶匙羅望子醬
●1個中型洋葱切片
●1條綠辣椒(隨意)
●1茶匙醋(隨意)
●2大匙油
●1大匙切碎香菜末
●綜合香料(Masala): 10條乾辣椒, 5顆乾胡椒, 2顆丁香 , 1/2吋肉桂棒, 1條小荳蔻莢, 1/4茶匙薑黃粉, 1/2茶匙小茴香, 1/2 茶匙芥末籽, 1/2吋薑, 6片帶皮大蒜, 3-4大匙椰肉絲

上述材料可以在這邊買

印度料理材料可以在這邊買

Nirala The Authentic Indian Store.

店家地址:台北市永吉路30巷157弄18號

聯絡電話: 02-27568265

喀拉拉邦的「椰風鮭魚咖哩(Fish Curry)」作法:
1. 清洗魚肉後瀝乾。

2. 取一點水與所有「綜合香料」食材磨成泥狀。
3. 在一平底鍋或炒鍋內熱油,將切片洋葱炒至焦黃,加入綠辣椒炒至透明。加入磨好的綜合香料泥,以慢火炒至油溢至鍋沿。
4. 加入水與鹽,試食後斟酌調味,再加入羅望子汁、醋後,將醬汁煮滾。輕輕放入魚片,讓魚片均勻裹上醬汁。蓋上鍋蓋以中火煮2-3分鐘。
5. 關掉爐火,以切碎的香菜末裝飾。

「椰風鮭魚咖哩(Fish Curry)教學影片如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