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真正的想法,光靠外表或許是無法瞭解的
在人前嚎啕大哭的人,內心不一定真的傷心。
遠離人群,躲在酒吧的吧檯獨自飲泣的人,或許才是最痛苦的。

Glass09 哭泣,不等於傷心

伊丹彰男先生是一位Bar Hopper(酒吧蚱蜢),每天晚上留連在銀座各酒吧。
銀座這個地方,大約有600個Bar Hopper。
而今晚,人有許多溫柔卻寂寞的蚱蜢們,到過一間又一間的酒吧,轉過一個又一個吧檯,在銀座的小巷子裡跳來跳去。
有人說這樣的行為就像是在巡邏酒吧,也有人說是要去確認調酒師是否還活著,甚至也有人說就像是拜訪親人一樣。

他在父親過世那一天,人不敢在醫院面對這現實,一個人躲在酒吧嚎啕大哭,因為他不敢對這個現實,他不知道如何面對父親過世的事實,而且在傳統社會中,男兒有淚不輕彈,男性往往被要求堅強,所以伊丹彰男先生只能在吧檯哭泣來逃避。
諷刺的是台灣特產孝女白琴,搭車一抵達喪家門口,披麻帶孝後,拿起麥克風,從棺材數公尺之前就開始哭喊,或跪或叩,一面哭一面匍匐前進,悲傷至極的樣子,真會讓人有喪者是其親的錯覺,可說是公認的演技派,但是現場真的有人真正傷心嗎?

綠色蚱蜢誕生於18世紀末,製造它的傑特兄弟為這款薄荷酒命名的時候,一不小心把薄荷peppermint拼成了pippermint,結果這酒好長時間賣不出去,但過了一段時間,因為口味獨特,所以收到追捧,百年來就一直保持這個錯誤叫法。”

綠色蚱蜢GrassHopper

Grasshopper  

照片出處http://goo.gl/k1T74Y

綠薄荷香甜酒Menthe Liqueur 30ml

Menthe Liqueur  
圖片出處 http://goo.gl/BX46LO

白色可可酒Cacao White Liqueur 30ml

MARIE BRIZARD CREME DE CACAO WHITE LIQUEUR  

圖片出處 http://goo.gl/6ZvNuM

鮮奶油 40ml

國外綠色蚱蜢GrassHopper調酒教學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