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活動Banner  

這次「2013 Seiko Super Runner(精工)城市路跑賽」活動前討論很熱烈,本來覺得很難報名就想放棄了(12.5km只有8000人),在7/8下午兩點報名開始前,我的及時通響起來了,前同事就說他們夫妻說他們要報名,問我要不要一起跑,當下馬上上路跑協會報名網站,發現報名網站已經掛掉了,邊工作邊反覆整理,等待頁面正常。

30分鐘之後,他傳來好消息說報名成功了,要我繼續努力報名,只能以10分鐘一次,不停反覆填寫資料,不停重新整理頁面,線上刷卡通過,也收到網路銀行刷卡mail通知,我才敢確認報名2013 Seiko Super(精工)Runner城市路跑賽成功了,這種感覺像是搶到五月天或江蕙演唱會的票一樣累,也發現時間已經下午四點鐘,下班前就看到所有名額已秒殺爆滿了,雖然網路上面幹譙聲不斷,但是我報名了,可以安心下班了。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報名成功頁面  

▲路跑協會報名成功的頁面 確認報名成功了

報名完成後,也慢慢淡忘這件事情了,但是該來的總是會來,收到「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的賽前回執函,我才發現活動時間是早上5:30就要開始跑(代表早上4點就要出門),總距離是12.5KM(限時120分鐘完成),當初一直記得是早上6:30開始跑,而且只跑10KM,既然頭都洗了,就洗到底,只能硬的頭皮上了,那這次目標為1:40內完賽(100分鐘)。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通知函   

▲中華民國路跑協的賽前通知函要領物了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號碼衣服

▲這次的Adidas衣服品質真的很棒(採Climacool吸濕排汗透氣布料市價$980元)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禮物  

▲規定時間內完成全程之12.5K競賽組選手將發給SEIKO紀念腰包乙個,3K休閒組選手將發給SEIKO紀念毛巾乙條。

只是我比較想要3KM的贈品毛巾

這次領物品是在信義區新光三越的香榭大道,看的出來有廠商花很多精神來舉辦,光是領物品現場就有很多協辦廠商來,有每次路跑都會看見我最愛的澳洲澳摩油Elmore Oil跟一些飲料廠商有一些活動,重點這次Seiko與Adidas合作的路跑衣服(12.5KM是黃色)真的質感還不錯,這次路跑報名費(600元)雖然貴一些,光是衣服就感覺值回票價,希望當天現場的品質也能一樣好。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活動配合廠商

2013 Seiko Super Runner城市路跑賽領物區跟場商的攤位佈置很細緻

 

果然不要期待太多,起跑前一天,台灣由於鋒面和西南風較勁豪雨轟炸南北,那所有跑者都很擔心路跑的安全詢問會不會延賽,主辦單位在Facebook粉絲團上面留言(如下),引起網友們的不斷砲轟,但是沒辦法 既然報名就是要跑。

2013 SEIKO Super Runner 倒數最後一天!

明日天候若非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將按原先公佈時間於 05:30盛大起跑!

因應天候不佳的影響,敬請跑者們做好開跑前的準備:

Facebook 頁面  

Seiko Super Runner城市路跑賽路跑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goo.gl/I8NMC5

出門前還是大雨不斷,還是很緊張害怕到現場會不會取消,到了總統府現場雨勢停了下來,也看到許多跑友都已經在集合跟熱身了,現場設備也陸續開始架設確定會跑了,有跟其他跑友討論因為交通管制的範圍很大,要延期很難,所以還是要跑。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出門下大雨 

▲出門前 樓下還在下大雨 不考慮要不要跑了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主舞台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封路  

▲總統府雨停了 很多人也開始熱身 周邊道路也封起來了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大舞台  

▲早上五點舞台架好了 應該是確定會跑

這次主辦單位邀請到Dennis擔任主持人帶動氣氛跟總鋪師的男女主角楊祐寧跟夏于喬擔任路跑貴賓,但是完全沒注意他們的表演,因為心中很緊張,這次目標要跑1:40(8min/KM),而且不能被關門的目標。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出發  

▲出發區 回來就看到他的倒下來的鋼架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主持人

▲主持人Dennis 聲音真的很好認很有特色 很認真帶氣氛

楊祐寧跟夏于喬  

總鋪師的男女主角楊祐寧跟夏于喬擔任路跑貴賓

 

這次2013 Seiko(精工)Super Runner城市路跑賽路跑的行程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路線圖  

競賽組12.5KM的休閒組的路線圖

(05時30分起跑至07時30分,限時120分鐘完成)凱達格蘭大道(懷寧街路口)起跑→ 仁愛路1-2段→左轉金山南路1段→上新生高架橋南往北路段(新生高架中山北路5段入口端折返、 通河街口不越過路口、劍潭活動中心前)→新生高架中山北路5段入口端(北往南路段)→金山南路1段→仁愛路1-2段→ 凱達格蘭大道外交部前抵達終點。

出發後,第一次參加台北市區的大型路跑活動,如同其他跑友說的速度會被其他人帶起來要控制自己的配速,結果前2KM只花了11分鐘跑完,但是身體真的有點受不了,開始慢慢調整自己配速(7MIN/KM),加上新生高架道路兩旁是隔音牆或是林立的大樓沒有風感覺很悶,還好到圓山那邊開始有風吹進來涼爽很多跑到10KM只花1:14發現目標達到了,也開始減少在水站的攝取水量,因為沒有流太多汗水,水喝太多腸胃也會痛,也開始慢慢調整自己的速度與體能。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10KM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水站  

▲10KM只花1:14有大幅進步的效果 自己都嚇到了減少水站攝取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加油Girl

▲最後1KM有準備Seiko加油girl可惜沒時間注意 最後要趕時間

跑完10KM,發現12.5KM應該有機會跑進1:30應該不是夢,2.5公里有16分鐘可以跑,下橋後開始穩定的小跑步,最後完賽的時間1:28.48,平均配速7.2MIN/KM,完全超乎自己預期目標(1:40),比較今年3月份第一次路跑12KM花了1:44也整整進步了15分鐘,邁向自己年底人生半馬應該更邁進了一大步。

SEIKO成績單New Balance Run Faster Taiwan---12KM--      

▲12.5K只花了1:28.48超開心 成績大躍進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跑完瞬間

▲大家跑完瞬間的感覺都很爽

 

可惜這次2013 Seiko Super Runner城市路跑賽活動現場美中不足的有幾點

1.寄物區的包包就直接放在戶外了,把整個包包放在外面淋雨,寄物者的心情也不會很好,加個遮雨棚實在不難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寄物區

 ▲寄物包包被放在帳篷外面 會擔心下大雨 包包怎麼辦

2.   起跑區,在接近終點時聽到很大的”碰”一聲,因為現場的風雨開始變大,瞬間倒塌了,而且壓傷一個工作人員

應該要把這些設備處理更好,這種安全問題如果發生在賽前,參加活動受傷問題真的很大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剛架倒塌

▲鋼架倒塌 有救護車來現場 

3.成績查詢,花600元來路跑比其他活動還稍貴一些,最後的成績單還要以前放榜一樣,窩在小小的區域查詢,官方書面的完賽證明還要自己印,主辦的誠意在哪?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成績公布區 2013SEIKO城市路跑賽  成績公布區  

▲成績查詢 很像過去高中與大學聯考放榜的感覺

4.下雨完的斑馬線跟路上小燈泡真的很危險 很容易打滑 以後要大家注意

本次活動心得感想

1.跟其他跑友討論,他們說跑了3次,2次有問題,第一次是領信物區整個大塞車,這次天氣問題,台灣路跑活動越來越多,希望真的可以越來越好,讓大家有一個好的運動活動與空間。

2. 透過運動筆記的改良版適合自己心肺運動新菜單,每週訓練2-3次在短短1個月內,讓12.5KM的成績有15分鐘大進步,讓自己對於規劃12月份的人生初半馬賽事2.5Hr完賽有更近一步的信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