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城街一號”百年吳家鼎邊趖”  

這次跟朋友約在復興北路見面,就先去慶城街一號地下美食街找東西吃,發現他門美食街有大幅改裝了,打算下次來好好逛一次,那這次就先選擇”基隆廟口百年吳家鼎邊趖”來做慶城街一號新開幕的美食街品嘗初體驗。

 慶城街一號門口 慶城街一號美食街門口  

現場套餐種類很多加上價格都很平易近人,既然要吃台式小吃,基本選擇一定就要有主打的”鼎邊趖”跟”滷肉飯”是必備,看了一下套餐就選7號餐,有滷肉飯、鼎邊趖、燙青菜、炸豆腐加上一隻炸雞腿(或排骨)也只要140元,滿足可吃飽又吃好料的需求。

慶城街一號”百年吳家鼎邊趖” 慶城街一號”百年吳家鼎邊趖”    

▲現場套餐種類很多,可以到現場多看看,還有99元的套餐

慶城街一號”百年吳家鼎邊趖” 慶城街一號”百年吳家鼎邊趖”  

▲今天試吃七號套餐,MENU是寫145元現場只要140元,有滷肉飯、鼎邊趖、燙青菜、炸豆腐加上一隻炸雞腿(或排骨)

慶城街一號”百年吳家鼎邊趖” 慶城街一號”百年吳家鼎邊趖”    

▲現場也準備針對百年吳家鼎邊趖的介紹,算是有品牌的台式小吃

基隆廟口百年吳家鼎邊趖品嚐心得:

口味部分:標準美食街台式小吃,產品定位在於便宜簡單快速,所以口味部份就不用要求太多了,吃起來只有"炸豆腐"與"鼎邊趖"還有水準之中,其他料理都是炸過頭(過老)或口味偏鹹了,原味呈現夜市台式料理老店的風味,都會偏重一些

價格上面:以百貨公司美食街140元的套餐來說,提供的內容還算是物超所值了也可以吃飽,但下次有機會在去體驗慶城街一號美食街的料理,應該不會再吃了

慶城街一號”百年吳家鼎邊趖”  

基隆廟口百年吳家鼎邊趖 慶城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號地下一樓
聯絡電話:02-7707-23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基隆廟口百年吳家鼎邊趖介紹

「趖」是慢的意思,原意是指液態物爬滾的動作,「鼎邊趖」照字面上解釋,就是在金鼎的邊緣慢慢爬滾的意思。將在來米磨成米漿沿著鼎邊滾一圈,鼎中放一些水,鼎邊用火燒熱,一面烤一面蒸,用這種方法製成的米食叫「鼎邊趖」。

「鼎邊趖」是一種福州小吃,傳統的「鼎邊趖」,不一定以湯食方式食用,有時用炒的或乾吃,但是不論如何烹調,配料並不多。

百年吳家鼎邊趖的特色是配料種類多,包括肉羹、蝦仁羹、金針、香菇、魷魚、小魚干、竹筍、金勾蝦、高麗菜、蒜頭酥、芹菜等,用這十多種上選的湯頭料熬製而成的湯食。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