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現場表演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這是第二次參加社團法人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舉辦的活動,上次是參加6月份的「阿甘盃路跑嘉年華」,覺得該協會的舉辦活動內容都很棒,加上這次跑的路線跟上次一樣也很舒服而且交通便利(捷運站隔壁),馬上就報名參加再跑一次。

這次路線跟上次一樣:花博入口廣場→玉門街(北往南)→右轉敦煌路(西向東)→兒童育樂中心旁花博專車道轉自行車道→大佳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大直橋(供水站2處)→大佳河濱公園七號水門折返(單程5公里) →原線折返玉門街→花博入口廣場(起終點處),全程10公里。

2013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路線圖  
▲實際跑才發現完全不一樣,但是沿路風景也比較好

路跑當天正好也是今年的中秋假期連續4天假期的最後一天,可以透過路跑來準備好收假心情,這次是在台北NGO會館領取物品,還好主辦單位有體諒大家原本是9/14最後一天,因為大家都要提早補假關係有延後到9/15來領取物品,這次的衣服真的是維持大會的一貫經典特色小一號又弔詭設計….,那我還是穿自己的練習衣好了。

2013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NGO 中心 2013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衣服 晶片  
▲第一次來NGO非組織會館參觀,可以看見阿甘協會的衣服真的很有特色,但這次真的小一號完全穿不下
每次路跑最怕遇到的事情”颱風與下雨”又發生了,繼9月初”SEIKO路跑的豪雨來襲”,這次遇到”天兔颱風”來襲,從禮拜四開始台北就風雨不斷,又開始關切是否要照常舉行,結果真的符合大會的口號”,讓我們勇敢無畏,幸福起跑!!”,官網上面寫的如台北市政府宣布因颱風明日停班,才會暫停路跑照常舉行,答案就是要繼續跑了,開始準備下雨路跑裝備”輕便雨衣”、”拖鞋”,準備出門了。

  2013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路線圖-官方公告

▲9/21官網已經發出公告比賽照常進行,官方網站 http://goo.gl/mqQxZR

早上五點半出門,已經沒有下雨跟刮風了,還是可以看見路邊有大雨大風侵襲過的痕跡,基隆河水位真是有點高,到現場看見大家都在熱身準備,也趕快開始準備熱身與寄物了。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出門天氣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出門天氣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出門天氣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出門天氣  
▲出門天氣沒有下雨了,馬路地面都還是溼答答的,現場很多人開始熱身準備了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出發前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出發前
▲21公里準備出發,現場無風無雨,過5分鐘開始下大雨又馬上停止
21KM起跑之後,天氣又開始下大雨了,就開始想今天該不會真的在大雨中跑步吧?,我不想40歲就開始禿頭了,還好等到10KM起跑時,雨開始停下來了,就順利出發了,正向時可以感受到風真的很大,完全是在逆風中跑步,消耗蠻多體力,只花30分鐘就順利通過折返點了,也開始由逆風轉為順風了,覺得今天成績應該也不錯了。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辛苦裁判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新苦裁判 
▲每次比賽都是最辛苦的裁判們,下雨都還要站在現場看狀況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折返點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沿路風景  
▲過10KM折返點之後,原本的路徑開始變窄,應該很多人會賽後上網抱怨了。
回程途中遇到張瑞甡21KM第一名也在回程上了,嘗試性跟著他配速跑,但只跑500公尺就看不到車尾燈了,體驗3分鐘配速真的太可怕了,也學到一個經驗「沒那個屁股,就別吃那個瀉藥」,導致我後半段的配速也亂掉了,前面保留的體力瞬間大量消耗掉了後半段整個配速失算多了7分鐘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王秋竣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王秋竣  
▲回程巧遇張瑞甡,他是21KM領先者警車開道,3min/KM配速真的是神人速度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跑完終點分段成績 馬賽克
▲每次路跑最愛的地方"終點線"                  ▲後半段整個配速失算多了7分鐘

終於進到兒童樂園,預估剩下最後1.5公里,看手錶只花60分鐘發現今天成績應該會不錯,大腦開始分泌腦內啡人讓忘記路跑的痛苦,進行開始最後衝刺了,這次成績有大躍進,配速突破7分鐘了,10KM成績1:08:06,比起六月份的阿甘盃(1:24)有大幅的進步,不知道是配速正確?訓練生效?濕度涼爽?足夠休息?,但是對於年底21KM來說,只能當作一個參考數據而已。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成績單 阿甘成績  
▲10KM成績1:08:06,終於跑進7min/KM,可以開始認真準備21km的訓練了
宅女小紅在Facebook分享nike公關說了某位員工很能跑,平常沒事都跑10K,但在一次半馬賽事中被車子收走的故事,所以沒有跑完21KM之前,對我一切數據都是參考值而已,我不想在初半馬就被關門或搭車載回休息區,要繼續努力跟加強訓練。

NIKE 公關    
圖片出處 http://goo.gl/3A2XgZ
這次的賽後動線整個吊詭,終點完全沒有任何提醒去那邊領取成績單、紀念品與退換晶片,跟著人潮走才發現退晶片的地方,退晶片會給一張收據,憑收據排隊去兌換成績證明,終於排到我了才說我的號碼要去隔壁領,我跟他說如果說清楚我願意,排了五分鐘才說”我沒辦法接受”,工作人員也只好幫我過去拿成績單給我。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晶片退費動線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晶片退費動線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晶片退費動線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晶片退費  
▲退晶片只有一個小小的路邊指示牌,現場完全沒有任何的大型指示牌,會給100元與收據才能領成績單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成績單動線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成績單動線
▲成績單也是先印好找又很花時間,離開前的大排長龍,沒多久就下大雨了

領完退費跟成績單後,又開始尋找去那邊領取賽後紀念品,原來要去另外一條攤位來領取賽後紀念品,還好我是一跑完就馬來上領取,離開前看到長長人龍在排隊,回家中途就開始瘋狂下大雨,我想應該都在淋雨排隊只為了一張成績單與100元。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寄物區    
▲領取完賽禮離成績單隔了一條攤位,找了一下才領完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寄物區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寄物區
▲寄物區貼心的工作人員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太極拳 第六屆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太極拳 
▲在公園也看到許多長輩在打太極拳也是一種不錯的運動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