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對壘-Perfect Game 퍼펙트게임  
80
年代,韓國職棒(KBO)之中的2位明星投手宣銅烈(선동렬,Sun-Dong Yeol)和崔東原(최동원 Choi Dong Won)之間展開了一場歷史性的強投對決的電影完美對壘 or 決戰投手丘(Perfect Game)  。 

完美對壘-Perfect Game 퍼펙트게임
2位偉大投手在棒球場上對決,不只為了勝負與名聲,都要全力以赴,「一球一生,一球一死,抱著這樣的心態,努力投球,總有一天會發光發熱。」

棒球被南韓人民視為國球,1987年5月16日,一場別開生面的棒球比賽改變了兩個男人的命運:一個是通過不懈努力成為全國知名投手的崔東原,另一個是天才投手宣銅烈。他們之間的關係頗為複雜,是充滿友情的前後輩,有時不得不狹路相逢的敵手。

崔東原、宣銅烈間的一場鏖戰,兩人分屬樂天巨人隊和海陀老虎隊。

兩個人故事起於1981年的洲際盃,當時南韓隊的王牌是崔東原,在對決地主加拿大隊,教練團完全跳過名氣仍不如崔東原的宣銅烈 硬是把手指已經破皮裂掉的崔東原連續四場派上場投球當時的宣銅烈已下定決心將崔東原當成目標。
完美對壘-Perfect Game 퍼펙트게임  
▲那時候的宣銅烈看到崔東原手指裂開還要上場投球十分不捨

其實兩人的競爭是從業餘時期就開始,雖然差了5歲,但是兩個人就是命中注定的一輩子對手,從高中到職業隊伍都是死對頭
宣銅烈出身光州,念的是光州一高-高麗大學加盟故鄉海陀老虎 
崔東原出身釜山,念的是慶南高校-延世大學加盟故鄉釜山樂天巨人 
兩個人天生就註定要當對手!
而崔東原從高校時代,恩師就灌注他熱血完投的觀念,就算是手臂再累、再痛,投下去就會進化,他恩師賜給他的字畫『一球一生一球一死』
完美對壘-Perfect Game 퍼펙트게임
▲恩師送給他的字畫『一球一生一球一死』

進軍職業之後,兩隊球隊監督其實一直刻意避開兩人交手,1986年4月,兩人第一次交手,宣銅烈代表的海陀老虎隊以1-0獲勝,8月的第二次交手則是崔東原率領的樂天巨人隊勝利。

完美對壘-Perfect Game 퍼펙트게임  完美對壘-Perfect Game 퍼펙트게임  

▲這位女記者轉線過來開始追蹤與發現這個大新聞宣銅烈和崔東原的對決

因為不停的大雨讓賽季延後,一位女記者算出兩人可能在1987.5.16釜山社稷球場進行兩人的終極對決,海陀虎透過一位萬年板凳老捕手打出全壘打進軍延長賽,最後兩隊經歷4小時56分之後,打完152:2和局。
完美對壘-Perfect Game 퍼펙트게임 完美對壘-Perfect Game 퍼펙트게임  
▲宣銅烈用三秒膠把傷口固定起來,崔東原則是打止痛針跟拉筋,根本是賣狗血
完美對壘-Perfect Game 퍼펙트게임   
完美對壘-Perfect Game 퍼펙트게임
▲眼看九局下半要結束比賽前,戲劇性的二線萬年替補補手打出一隻追平全壘打比賽就是進入延長賽
完美對壘-Perfect Game 퍼펙트게임 完美對壘-Perfect Game 퍼펙트게임  

打完152:2和局,兩個人共同分享比賽的結局

1987
年那一場經典賽事在至今仍是韓國職棒歷史上值得記上一筆,“永不落山的太陽”崔東原和“冉冉升起的太陽”宣銅烈的光輝形象總在他的腦海一再出現。
宣銅烈上任三星隊投手教練 宣銅烈上任三星隊投手教練-1  

宣銅烈(1963年1月10日-),,現已退休擔任三星獅隊總教練,是韓國的棒球國寶,球員時代以時速超過150公里的速球為主要武器,綽號「無等山轟炸機」,韓國職棒與日本職棒 生涯總計156勝,230次救援成功,防禦1.62
崔東原  崔東原 (1)     

崔東原(1958年5月24日 - 2011914)著名球的控制和良好的快球超過150公里103勝,防禦率2.46,退休之後致力於業餘基層棒球,2007年終回到韓職在韓華鷹隊指導投手,2011年大腸癌惡化過世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