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有引力
萬有引力是一部分段式電影,用四個小故事來組成一部電影,四段故事分別代表四個主題,「邂逅」、「造人」、「出軌」、「重生」四段的故事看起來沒有關聯,整體的劇情策劃、演員的挑選與表演方式也沒有連貫,但是這卻是對於愛情來說是四個阻力最大的階段,而且不知道導演是同一位執導,還會認為是四位不同導演的組合片,因為四段電影的呈現方式都大不同。

電影演員的組合由來自兩岸三地的莫文蔚、張靜初、郭濤、戴立忍、文章、白百何及青年演員段博文、黃幻八位在呈現性格各異的主角,其實光是有張靜初與戴立忍就覺得應該不會是一部爛電影了,整體表現也很複合預期的猜測
萬有引力  

第一段「邂逅」文章與白百合負責主演,由機場安檢探測器的突然失靈,讓一個純情女安檢員和讓延誤了飛機商務男在機場邂逅了,一連串的爭執與誤會,機場安檢默默喜歡商務男長達三年之久,可二人的生活卻一直沒有交集。直到一天,機場安檢設備出現意外故障,才讓二人的生活有了交集,北京T3機場開啟了男人與這神秘女子的航站情緣。

兩個人的經典台詞

“石曉琳 我告訴你 你毀了我 你明白嗎你”
你不知道我聽到這話的時候有多難過。。
他問:你認識我嗎? 
她說:我不認識你,但我見過你上百次了。 
三年前,你第一次來機場我就見過,那個時候你笨笨的,連超大的行李都要帶上飛機。 
兩年前,你送女朋友出國,那天你哭的像個孩子似的。 
大概一年前,你喝多了過安檢,倚著安檢門怎麼都不肯走,是你同事把你拉走的。 
榆林發現了油氣田,CA909 飛榆林。 
三年來,每週二你都來機場,這兒有十六條通道,我有十六分之一的機會看見你。以前我總是想早晚有一天我會認識你的。 
你的身份證頭四位是2201,你是吉林長春人。 
他問:那打火機呢?    
她說:那天你喝多了,在你身上檢出這個打火機,我說我可以替你保管,你說不要了,送給你。 
他說:我怎麼什麼都不記得了。
這次 你會記得吧。。。
希望你能夠想起 所有的一切。。

唯一的遺憾是,文章還是演的有點還是不夠自然有點用力,相較之下白百何的表現就非常自然,但是常常不同電影都會很大的落差,文章相對就會比較穩定,電影的感覺有承接失戀三三天清新電影的fu。

 萬有引力   

「造人」由郭濤與張靜初來表演,一對求子心切的“科學”夫婦,用盡解數嘗試“造人”方法,從兩性瑜珈、時間授精、自然飲食、科學計算的體位動力等,無數荒誕瘋狂的嘗試非但沒有成功,重要部位還意外受傷,一次本性釋放的性交,讓他們對孕育愛的結晶有了全新的想法。 

萬有引力 萬有引力

因為一直沒有中獎的妻子最後有些走火入魔,以至於影響了男人的“性趣”,矛盾激化,在像是種馬交配壓力之下,怎麼可能會有好的表現,但是郭濤與張靜初的海報上,郭濤赤裸上身輕撫張靜初的美臀,香豔之感一覽無遺,這也是吸引我看這部電影的重點,我個人覺得可以把郭濤換成胡軍會更好看,因為胡軍在好奇害死貓的表現覺得更可把張靜初的性感完全表現出來,真是太羨幕郭濤可以親張靜初屁股

萬有引力 萬有引力  

「出軌」是戴立忍和莫文蔚飾演一對缺乏激情的中年夫婦,十字路口交通燈下的一起“意外”車禍,但是幕後卻暗藏著丈夫居心叵測的復仇計畫,用自己的方法懲罰不忠的妻子與其情人,當愛情與情愛的矛盾不可調和,理性與肉欲的掙扎是否會拯救他們瀕臨崩潰的婚姻,卻在計畫完成後,陷入了道德和良心的雙重糾結,開始照顧車禍最后出的妻子,妻子终于回到了丈夫的怀抱,洗手作羹汤的画面本来可以很美好,現實是殘酷的,警察與莫文蔚都發現造成車禍的紅綠燈系統錯誤其實是戴立忍造成,被警察電鈴破壞兩人的美好時刻,最後莫文蔚拉起戴立忍的手陪同他一起面對警方,也許兩人最终都認識到了對方對自己的重要,真正理解了愛情中珍惜和信任重要,生動的將“出”、“背叛”、“信任”等共鳴感十足的話題給反映出來。

萬有引力  

「重生」是青年演員段博文、黃幻飾演青梅竹馬的男女,本是花式雙人跳傘的最佳拍檔,但女孩卻因吸毒而被迫結束了賽場生涯,面對女友的墮落與消沉,男生用自己的方式改變著她被毒品侵蝕的心,但是殘酷的愛情將兩人推向死亡的懸崖,相擁跳下,等待他們的是粉身碎骨亦或重生,整體就是一個很藝術電影表現方式,兩個演員的表現方式無法跟上面三組演員進行對比,但是卻是一個很直得期待的雙人組合。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