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方乙方  

《甲方乙方》是一部在現實和虛構之間自由切換的電影。 姚遠(葛優飾),周北雁(劉蓓飾),錢康(馮小剛飾),梁子(何冰飾)-三男一女,四個善良,智慧又善解人意的自由職業者,在97年夏天開辦了一項「好夢一日遊」的業務。 工作重點是幫助消費者「過一天好夢成真」的癮。

如果真的可以好夢一日遊,哪怕真的只得一天,你的夢想是什麼?
也許是人的貪念太多,讓人生太多不完美與遺憾,然而《甲方乙方》是圍繞著夢而發生的故事,情節上看起來有點無俚頭與拖續,可是卻把人圓夢的夢給完成,以整部電影共分五段故事,但卻把都市人的苦處交代,既有愛情,更有人情,但幫人圓夢,但也嘲弄了那些得了便宜還賣乖的人第一段故事:書店老闆渴望上前線當將軍,於是他們四人便重現電影巴頓將軍的場景,讓書店老闆扮演巴頓。

甲方乙方 甲方乙方
第二段故事:川菜廚子肚子裡藏不住秘密,什麼事情都往外說,這讓周圍的人都不願意跟他說話。廚子找到四人,想過一天守口如瓶的癮,於是四人就假裝對他進行嚴刑拷打,讓他嘗到了英勇就義的滋味。
  甲方乙方   
甲方乙方
第三段故事:歌星唐麗君不堪歌迷的騷擾,夢想著過正常人的生活,姚遠便幫她開新聞發布會,表示她要退出演藝圈,實現了她當普通人的夢想,可是後來,唐麗君又嫌普通人生活平淡,後悔退出演藝圈。
第四段故事:一個青年因為找不媳婦,又多次失戀,而打算輕生,於是周北雁就扮作阿拉伯公主,假裝喜歡上了他,要他保護好身體,等她回來,這齣戲也讓給了青年希望。
甲方乙方 甲方乙方
第五段故事:張富貴有一個對他百依百順的妻子,妻子什麼都聽他的,也受了不少氣,張富貴也想嘗嘗受氣的滋味,於是姚遠、周北雁就扮作地主,給張富貴氣受,這讓張富貴知道了受氣的滋味,從此開始好好對待他的妻子。
 甲方乙方   
第六段故事:尤老闆是姚遠的老朋友,腰纏萬貫,整天吃生猛海鮮,渴望過一過苦日子,於是姚遠便把他送到山村。 兩個月後,四人接回了尤老闆。尤老闆知道了苦日子不好過,打算給山村投資一個養雞場。

甲方乙方甲方乙方

最後一段故事:一個技術員的妻子罹患癌症 ,而他們至今也沒有自己的住房,技術員十分苦惱,他夢想著有一套住房,與妻子共度她人生的最後階段。 姚遠和周北雁很大方的借出了他們自己的新房,讓技術員的妻子不帶遺憾的離開人世。
甲方乙方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