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10月份動物園山徑路跑時,右腳足底肌膜炎病發之後,就開始盡量減少實際路跑練習時間與加強重量訓練,就是希望給腳底板一個充分休息的空間與時間來痊癒,也有請人幫忙推拿復健也為了避免復發問題,所以經由朋友介紹買了人生第一雙慢跑運動襪「titan 太肯運動科技 功能慢跑襪」的Fit系列,襪身更薄、加厚部分更顯紮實有力,給您踩得出來的足底均壓感受,充份展現貼合與緩衝的極致,適合中長距且較快速的健走和跑者。

titan  太肯運動科技 功能慢跑襪-fit  

看官方網站寫的:特殊編織,展現貼合與緩衝極致,提供快速健走和慢跑使用。擁有足底均壓、足弓支撐,以及提供關節完美的活動自由度,可以減緩足弓疲勞以及足部運動傷害(如足底筋膜炎、足繭)發生的可能性,那我就是可以減少受傷的機率已經受傷就希望跑來不要會痛就好。

titan  太肯運動科技 功能慢跑襪-fit titan  太肯運動科技 功能慢跑襪-fit   
titan  太肯運動科技 功能慢跑襪-fit-洗滌  
▲等了一段時間終於收到貨品了,這雙襪子是用蛋型紙盒包裝起來有寫明如何保養的方式,也不便宜還是依照官方說法的保養希望可以穿久一些
titan  太肯運動科技 功能慢跑襪-fit  titan  太肯運動科技 功能慢跑襪-fit   
▲打開後就可以看見襪子完整好好躺在盒子中,有特別強調是台灣製造品質應該不會太差
titan  太肯運動科技 功能慢跑襪-fit   
由於是專業運動襪型,必須遵照左右腳襪標示穿著在襪子開口內側前方位置皆有穿著標示L左 / R右
這雙鞋的加厚地方都有許多的特殊功能,依照官網介紹寫的部份

titan  太肯運動科技 功能慢跑襪-fit  
足底均壓
足底均壓採用特殊緩衝設計,將每一步的衝擊力分散、吸收,有效降低運動傷害,減緩腳底板的疲勞,提供絕佳舒適度。
步行時,重量由腳跟沿著腳底外側移至大拇趾下緣,每一步都會讓前腳掌及後腳跟承受極大壓力,累積的疲勞容易對足部肌肉、骨骼產生傷害。

titan  太肯運動科技 功能慢跑襪-fit  
腳趾防撞止滑
減緩腳趾持續碰撞鞋子所累積的負擔,並有效通風,降低因汗水產生的濕滑,增強前腳掌的施力。

titan  太肯運動科技 功能慢跑襪-fit   
足背防護
在長時間的運動中,若蹠骨突處部分襪面過薄,加上無軟組織的保護,便容易於皮膚出現紅色壓力點。
於足背設計加厚,保護足背,防止摩擦造成的不適,同時擁有緩衝與透氣的效果。

官方網站影片介紹

實穿感覺:事前有充分熱身之後,穿這雙襪子跑來腳底中間實際接觸到地面,也許足中間有加一條足弓彈力帶,利用環狀彈力作用,使足弓得到有力的支撐,有效減緩足弓疲勞,那實際跑了5公里(30分鐘)跟滑步機約30分鐘,雙腳的疲憊度與疼痛沒有之前那麼嚴重,覺得真有一些明顯改善,也讓我可以充分享受運動的樂趣與好處。

實際測驗效果,還是要等到12月份的台北馬拉松跑完之後才能明確證明他的效果出來,在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