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網路上面看到有關餐飲顧問公司的一篇介紹:提到,台灣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就業市場劇烈波動,社會新鮮人只有22K,公司又不會調薪,所以創業成為台灣的一個新趨勢。

尤其在台灣,每5個創業人中,就有4個想往餐飲發展,由於餐飲進入門檻低(資金和技術),又是民生需求品,說到創業,幾乎都會想到開餐廳或是小吃;經營餐飲關鍵:商品、品牌、服務、顧客關係維持以及管理,要把餐飲業做好、做得有聲有色,必須具備幾項重點:商品獨具特色與美味、品牌形象包裝、嚴格內控管理、良好服務品質以及顧客關係管理經營等,都是餐飲業不可或缺的幾個要項。尤其現今是資訊爆炸的時代,無論在電腦前、走在路上,都能接收最新資訊,要開一間好的餐廳不能只有東西好吃而已,品牌的宣傳、行銷與適時的促銷更是重要。

餐飲顧問公司對於餐飲業介紹都是十分的美好與完整,讓許多想要創業的人認為找餐飲顧問公司就是一個很完美的必殺王牌與創業導師,讓我想到過去的合作專案案例之中,有一家公司為了讓公司上市順利,所以老闆請了一位號稱的餐飲全方位資深顧問來公司協助輔導,因為為了安排自己廠商進來,所以不停在公司內部找部門麻煩與表現他專業能力,所以在公司中引發了許多民怨與笑話,選幾個聽到很好笑的顧問笑話與大家分享。

第一個:某天在主管會議中,由設計部主管提出今年度的各種餐廳備品製作物給主管們參考與選擇, 開始發生一個笑話開始,
顧問:提出他專業想法,認為這些製作物水準不夠,應該參考某家高級日本料理餐廳的備品製作物,他們的備品製作物水準蠻高,比較適合餐廳使用(打算在所有主管前面豎立權威與專業性)。
設計主管:之前會議中有提到所以這次有參考該公司的製作物,就是參考該公司的製作物,也拿出該公司的提袋與許多備品。(該公司的首席戰神)
顧問:這些應該是拿去年的製作物參考,我說的是今年的製作物比較好,你應該多做做功課(馬上又在老闆面前展示專業,就是要打設計的臉)
設計主管:沒錯阿,這些備品就是昨天去那邊消費拿的,應該不會是去年的吧(馬上重拳回擊顧問臉)
顧問:那可能我記錯了,這些設計還不錯…..(臉都被打腫了,馬上認錯)
會議結束後,所有主管在現場都笑死了

第二個:某事業群討論今年度的行銷方案,因為做完整個市場分析報告了,一直無法確定某些年度行銷方案的細部規劃與內容,會議中顧問又默默飄來開會,因為顧問來大家就請顧問來表達一些想法,針對年度行銷方案。
顧問:做行銷方案就是要先了解整個市場的動態才寫不出來行銷企劃案,你們就是沒有做過整體的市場調查,那應該先花時間從進而遠的把整個台北地區的市場調查出來…..。(馬上就是顧問的口吻)
部門主管:顧問您說的都做過了,只是我們還是某地方卡住了,是否可以請您給指導。(馬上打顧問的臉)
顧問:馬上安靜,這塊我需要時間來了解一下,我要去其他地方開會就默默離開了…。(臉又腫了)
會議室,馬上又是充滿歡樂的時間了

第三個:某品牌群討論今年度的行銷方案,因為開發兩個不同的市場,所以規劃兩個不同開幕新方案,顧問又出現。
顧問:我從來沒聽過一個品牌的分店會有不同的行銷活動,我做餐飲顧問二十幾年從來沒有聽過品牌會有因為地區不同的行銷方案,想當年我管三家飯店都是同一套的行銷方案,品牌活動就是一套到底,沒有分店(地區)的這件事情。(馬上提出當年勇的故事)
我:顧問,一個是營運上軌道的店,一個是剛開幕的店,兩個店對象不同,而且行銷活動都是經過該店店長同意的,很多同類型的品牌與百貨公司都會有不同行銷活動的事情阿(說實話中)
顧問:我還是不同意(還是展示他的權威)
會議結束後,主管說你想怎麼做就麼做,不需要管顧問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顧問 公司 輔導 品牌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