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化街【老鴨湯】 外觀    通化街【老鴨湯】 鴨香飯 鴨肉乾麵    
老鴨湯是透過團購活動才能發現的好店,在通化街的小巷中,加上外表又很像一般的麵店,剛才團購看到還在懷疑要不要買,只是個人很愛吃鴨肉,但是好吃的台北市內的鴨肉專賣店真的不多,因為鴨肉對身體很好所以很願意到處挑戰與試吃看看找尋好吃的小吃店。

俗語說“嫩鴨濕毒,老鴨滋陰”,因此用於調補、食療時,會多選用老鴨煲湯。
一些老年人或身體弱的人,有“虛不受補”的情況,一旦用一些補物,甚至吃牛肉、雞肉都會上火,而鴨子肉有清虛火的作用,而且補養功效明顯,用來煲湯、熬粥十分適宜。

利用春節的最後一天,也替明天要開工的自己來補元氣,那老鴨湯是在通化夜市的的巷子,平時來逛夜市也沒特別注意到過有這家店,這次也是專程來找才能發現,進去後才發現雖然店面在巷弄中,中午時段已經有滿滿的人在用餐了,讓我更加相信應該這家是在地美味了,應該不會踩到地雷了另外香港的藝術大師葉錦添也特別推薦他們

料理是一種修養,不見得一定有好的裝潢。理想生活不一定要花大錢,花大錢要有花大錢的道理。例如服務特好、隔音特好,像我去過一家法國餐廳,旁邊在打樁,但完全聽不到。台北的鼎泰豐,清淡而有味道,太和殿的麻辣鍋,通化街夜市巷子裡的老鴨湯、嘴邊肉,這些都很過癮。

http://m.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04138
通化街【老鴨湯】 介紹  

那就用團購套餐的內容來點就是鴨香飯、鴨肉乾麵、老鴨湯底一碗(含鴨胗+鴨肝+鴨腸+鴨血) 、熬骨鴨腸湯等四份料理,整個人很期待料理上來,因為是現點現做,加上現場用餐人很多,所以要等待大概10-20分鐘,要先有心理準備一下,只能說等待真的很值得。
通化街【老鴨湯】鴨香飯 通化街【老鴨湯】 鴨香飯  

一開始上來的是鴨香飯,唸也很像是壓箱飯是店家的招牌武器,他們把鴨肉切片真的不計成本的鋪在白飯上,淋上店家自製的醬汁、油蔥與特製的辣辣的蘿蔔乾,再搭配老鴨湯的配料們,攪拌起來嚐口感很像鵝肉飯,但是兩者各有不同的香氣與質感,只能說這道料理真的很厲害,讓我想要一吃再吃。
通化街【老鴨湯】 鴨肉乾麵  通化街【老鴨湯】 鴨肉乾麵

後面是鴨肉乾麵,就是一般的油麵一樣搭配鴨肉切片,與淋上店家自製的醬汁、油蔥,那建議是搭配辣椒醬來吃,這到感覺就比較普通一些,有點像外面的乾麵搭配鴨肉片一樣,如果把油麵改成意麵也許口感或油料會吸收更好一些,就是穩扎穩打。
通化街【老鴨湯】 老鴨湯底一碗(含鴨心+鴨胗+鴨肝+鴨腸+鴨血) 通化街【老鴨湯】 老鴨湯底一碗(含鴨心+鴨胗+鴨肝+鴨腸+鴨血) 通化街【老鴨湯】 老鴨湯底一碗(含鴨心+鴨胗+鴨肝+鴨腸+鴨血)  

接下來就是店家的招牌老鴨湯(含鴨胗+鴨肝+鴨腸+鴨血+豆皮),白色湯頭是利用全鴨大火熬煮八小時,所以湯頭濃郁呈乳白色,品嚐起來湯頭可以喝到濃濃的鴨肉味與一點點中藥味道,也有點像是喝鴨肉的大骨湯,會讓人罷不能的一直喝,裡面又有滷爛與去味過的鴨胗、鴨肝、鴨腸和鴨血,都沒有腥臭味與輕鬆好入口,這道料理只能說真的很值得,大推。
通化街【老鴨湯】 敖骨鴨腸湯 通化街【老鴨湯】 敖骨鴨腸湯  

最後是熬骨鴨腸湯,如果放在一班小吃店來說還不錯,因為滿滿的鴨腸就很值回票價,只是在老鴨湯後面就是很吃虧了,雖然湯頭也是鴨骨燉煮的只是比較清淡一些,比較吃起來就是少一個濃郁與精華味道,我還是比較喜歡老鴨湯。
通化街【老鴨湯】 菜單 通化街【老鴨湯】 菜單  

離開在門口與店內有看到菜單,才發現這次吃下來要250元,團購券只要168元真的很便宜,現場也有一些鴨肉的單點熱炒或特色料理,下次來就打算才吃這些料理試試看,吃吃不一樣的鴨肉料理。
通化街【老鴨湯】 介紹  

店門口也有針對鴨肉的介紹資料:《本草綱目》記載鴨肉具有“鴨肉性昧甘、寒,填骨髓、長肌肉、生津血、補五髒”,“主大補虛勞,最消毒熱,利小便,除水腫,消脹滿,利髒腑,退瘡腫,定驚癇。”
鴨肉:味甘,冷,無毒。補內虛,消毒熱,利水道及治小兒熱驚癇。
通化街【老鴨湯】 外觀  

老鴨湯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9巷6弄2號(鄰近信義安和站、通化夜市) 地圖
電話:(02)2707-884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21:30
最晚預約或點餐時間:21:30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