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湛盧咖啡 市政府 門口 湛盧咖啡 市政府 門口-2  

湛盧咖啡介紹
公元前五世紀,越國名匠歐冶子,在炙熱艱辛的環境下,鑄造湛盧寶劍。
二零零三年,我們為追求臻於極致的咖啡工藝,烘焙湛盧咖啡。
湛盧的字面意義是深沉的黑色,一把戰國時代著名的玄鐵重劍。
《越絕外傳記寶劍第十三》記載:
當造此劍之時,赤堇之山,破而出錫;若耶之溪,涸而出銅;雨師掃灑,雷公擊橐;蛟龍捧鑪,天帝裝炭;太一下觀,天精下之。歐冶乃因天之精神,悉其伎巧,造為大刑三、小刑二:一曰湛盧,二曰純鈞,三曰勝邪,四曰魚腸,五曰巨闕...
湛盧以此為名,除寓意以高溫烘焙的過程,必須如鑄劍般精密且專注,並且以追求極致工藝的決心,實現咖啡世界所有可能。

湛盧咖啡 市政府 內景  湛盧咖啡 市政府 內景-2 湛盧咖啡 市政府 內景-1  湛盧咖啡 市政府 內景-3  

與朋友相約討論事情就約在聯合報附近的湛盧咖啡,也是第一次聽說台北是有這家咖啡店「湛盧咖啡」,到門口就感覺這是一家標準也是很文青的咖啡廳,如果不是朋友約我想應該我不會自己想來這邊喝咖啡吧。

果然打開菜單都是很藝術與很文青的文案來敘述咖啡特色與烘焙方式,因為這幾天,頭痛與腸胃不舒服,不太敢喝咖啡就喝蘋果花茶,就由朋友來喝咖啡品嚐,我在旁邊看就好。
湛盧咖啡 市政府 菜單封面湛盧咖啡 市政府  菜單文案-2 湛盧咖啡 市政府 菜單文案-3  湛盧咖啡 市政府 菜單文案  

可以在點餐過程中可以感受到,服務人員對於咖啡烘焙品質與尊重,咖啡都是由現場人員先給客人聞過後,再用手沖方式服務就是為了保持最好的品質給客人品嘗。
湛盧咖啡 市政府  沖咖啡  

現場是喝花茶是用法式沖壓壺來,聞起來香味比外面扎實很多的呈現,現場喝起來就是可以喝進真實的蘋果香味的花茶
湛盧咖啡 市政府 蘋果茶  

我們大概1點進場現場沒有太多人,大概三點以後現場就爆滿了,如果要來以後可以提早一些到現場,否則應該要排隊很久才能品嘗到咖啡香

門市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4號1樓
(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刑事局對面)
服務電話˙02-2763-9909
傳真電話˙02-2763-9866

空間&時間
營業時間˙12:00-22:00
座位席次˙42席(室內30席/室外12席)

【訂位須知】
預約座位的時間:
《週六/週日/國定例假日》
14:00-18:00僅限現場候位。
其餘時段可接受7日內(含當日)的座位預約。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