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  

這次跟朋友聚餐約在金山南路的銀翼餐廳,聽說過去的他們是負責接待空軍將校軍官與製作總統及高級將領的特殊節慶美饌。改制為民營後,為不忘空軍根源,乃以銀翼為名。

銀翼餐廳故事—精緻刀法重現川揚菜原汁原味
「銀翼餐廳」前身為空軍新生社飲食部,負責接待空軍將校軍官與製作總統及高級將領的特殊節慶美饌。改制為民營後,為不忘空軍根源,乃以銀翼為名。
歷任總司令及黨政軍、士商要員都是座上嘉賓。先總統蔣公、前總統嚴先生與經國先生及將領慶功宴或高官政要豪門宴請貴賓,亦由銀翼掌廚。
銀翼餐廳在台北已經陪大家走過六十個年頭,堅持以傳統的原計、原味特殊高湯、講究用料、重刀工、注火侯,擅長炖、燒、炒、蒸、煨、燜,清淡入味,鹹甜適中。
堅持傳統菜式、精準刀工與原汁原味,讓海外僑胞、大陸訪問團、老官員們總是不辭千里只為一嘗熟悉地道家鄉味,老饕必點的《肴肉風雞》、行家最愛的《回魚干絲》,還有60多種麵食,屹立一甲子的《銀翼餐廳》未來還要持續將老祖宗菜式發揚光大。
在銀翼享用過美食的饕客,都知道銀翼除高湯特殊外,其砂鍋火爪雞、干絲、獅子頭、鱔糊、煨麵、肴肉、風雞及用松葉墊底的各式蒸餃、小籠包、燒賣等等之外,還有繁多的川揚佳餚,都可列為一流,令人齒頰留香。
 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

進餐廳後發現是一家很裝潢與服務都是一家傳統的餐廳,現場的服務人員都是阿姨與阿伯等級的,但是服務與招待很熱忱,可以說真的可以發現是一家老餐廳。
 銀翼餐廳。  

那這次的點餐就是針對服務人員的推薦菜來點,由於只有四個人來吃而且都是來嚐嚐味道,所以都是點小份的,有點下列的菜:肴肉風雞、蝦仁鍋巴炸肥腸、生爆鹽煎肉、烤香肉、砂鍋醃篤鮮、雜式小籠、豆沙鍋餅。

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
蝦仁鍋巴:現場會把茄汁淋在鍋粑上面,茄汁醬料味道來說真的很有酸與鹹,喜歡吃脆的人可以淋一些就可以品嚐了,如果喜歡口味重的可以泡爛再吃也可以吃到不一樣的味道,算是蠻有特色的一道菜
   銀翼餐廳。銀翼餐廳。
肴肉風雞:這道菜算是銀翼餐廳的招牌菜,他的肉與風雞味道個人覺得比同樣是上海菜的上海鄉村有贏過,算是還不錯的上海菜

銀翼餐廳。
生爆鹽煎肉:這道菜就還算普通,鹹肉與蒜苗大火熱炒,就很普通與家常菜,個人覺得普通了
銀翼餐廳。
砂鍋醃篤鮮:醃篤鮮與上次吃過的高記比較起來,湯味道比較淡也比較油一些,火腿也沒有吃到該有的鹹味,只覺得就是很普通的一道菜,不太推薦這套菜就普通掉了,還是喜歡點水樓的醃篤鮮高湯
銀翼餐廳。
 
豆沙鍋餅:上海菜的標準甜點,就豆沙味道很不錯,可以當作甜點來吃
銀翼餐廳。

炸肥腸:就沒有脆度與鹹味道,算小普通的一道菜,只是如果來可以看看但是不推薦
銀翼餐廳。
雜式小籠:只吃到豆沙包覺得很不錯,皮與豆沙內餡都很滿足,朋友吃到其他的都說不錯吃
銀翼餐廳。 
烤香肉:就是鹹魚燒肉,只是他們說是用日本烤香魚,味道比較起來比較清淡一些,如果愛吃也點點看
銀翼餐廳。
整體吃下來,覺得下有機會會再來吃吃其他的菜色,「銀翼餐廳」覺得這家還是不錯的外省菜餐廳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