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一個朋友聊天,提到他們最近有執行網路行銷專案是委託某家網路關鍵字公司,會把後續執行狀況跟我分享,結果隔一個週末後在他的Facebook上面看到,因為活動的操作發生很大的錯誤,他對於該公司給予負面評價,也對於該公司的員工專業能力與知識也是存疑其專業性與基本常識。
因為雙方合作關係,有機會到該公司參與新進員工的內部訓練課程,在上課過程中可以感受到講師在課程中的解說與準備內容是完全的不充足,讓我感受到像是在交差了事一樣,如此新進的員工在工作崗位面對到客戶的說明能給予的專業知識應該是完全不夠,因為害怕培訓與離職率間的糾結關係,良好的教育訓練可鼓勵員工讓工作中發會;但是良好的教育訓練卻也幫助員工更換工作。

也許這是一個惡性循環開端,「因為企業擔心員工在內部訓練學會足夠的專業能力會離職,所以內部訓練的上課內容越來少與貧乏,造成員工在外面一問就倒,讓客戶對於該品牌不信任度增加,反之真正受傷的應該是企業主;如果員工都很優秀,會讓各大企業與同業都會想來挖腳,反而成為業界的知名品牌,讓真正優秀員工才會願意來挑戰這企業與留下來一起」,但是這個觀念對於管理者來說真的很困擾,因為培訓員工的費用真的很高,可參考哈佛商業雜誌指出重新錄用一名工程師費用平均為4900美金,甚至更高;某製藥公司承認,培訓一位新進員工費用為年薪的1.5倍,甚至連現場的操作人員也須花300美金來培訓,所以培訓與如何留住員工是一個很兩難的問題。

最近也在看某篇文章有提到,歐美企業都認為培訓與員工離職率是彼此相關的,因為實踐證明,如果公司給員工提供有較多管理階層參與的訓練課程,就會減少抱怨,並且離職率也會降低,非專業化培訓也可降低離職率,歐美某公司執行長帶著自信的聲調説:“如果以正確的方法訓練員工,他們就會留在我們身邊;當訓練課程結束,員工會依我們所希望的方式思考,去了解公司,去幫助公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培訓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