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同學開會討論有關學校要交的產業報告主題擬定與細節等方向,由於大家都是來自於不同產業的基層主管或員工,所以在會議中大家提出很多不同公司案例來討論發想,但是可以發現每次討論主題都只有2-3人發言討論,發現到其他人對於非自己工作產業或品牌資訊毫無了解或認知,原來大家都只FOCUS在自己的工作產業或小圈圈之中。

如同亞洲名廚江振誠先生在初心這本書中說過:
一旦自滿,就不會進步,我想這也是許多亞洲廚師無法精進並踏上世界舞台的重要原因。
古人常說「學無止境」,不只在餐飲,任何行業都一樣,如果不往前進,只能停留在原來的位置,那麼很容易就被淘汰掉了。」--摘自《江振誠.初心》。

如果自己永遠只關切自己公司內部或產業的事情而已,對於生活周邊或社會發生的任何事情都毫不關切也事不關己,那就是一輩子只能停留在原來的位置,那麼很容易就被淘汰掉了,不是社會淘汰你,而是你自己淘汰你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