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1/100機率的運氣不好,同樣的也會有1/100機率的幸運

在生活、工作或朋友之間都有可能會發生錯誤或不幸,但是每次的運氣不好,就可能會抱怨自己倒楣,但是換一個角度來說有運氣不好也會有幸運降臨的機會,若凡事只看黑暗一面,就是一直認為自己倒楣,如果看好,幸運也有可能會提前降臨。

側車(Side-Car)的故事
內田調酒師在葛原隆一外號「完美先生」的新書發表會的活動中,調馬丁尼發生失誤後就被逐出師門後,葛原師父給他一個任務就是了解什麼是調酒師。

只要發生錯誤,他都還以因為運氣不好,才他會發生失誤,每次都在怨天尤人,但是在跟佐佐倉比賽調側車(Side-Car )時候,兩個人用相同的材料來調一種酒時候,內田也發生失誤,齊藤主任讓他知道一個調酒師真正的天職就是「雖然只是一杯調酒,但是一旦背叛顧客,調酒師就會失去一切。」

運氣?雖然有1/100或1/1000的機率,運氣不好的麻煩的卻會產生。
打破杯子、打翻酒、搞錯顧客點的酒….,也的確是運氣不好。
但是,職業調酒師必須不讓運氣不好,成為失敗的原因。
對於調酒師來說,縱使1/100的運氣不好,對客戶來說卻是全部。
雖然只是一杯調酒,但是一旦背叛顧客,調酒師就會失去一切。

側車(Side-Car )    
側車(Side-Car )

所謂側車(Sidecar)就是在機車或自行車旁附掛一個單輪座位,如此可以多載一個人,車子就變成三輪車了。

白蘭地(courvoisier)
3/4 oz 白蘭地(courvoisier)
白柑橘香甜酒(Cointreau)
3/4 oz 白柑橘香甜酒(Cointreau)
LEMON JUICE

3/4 oz 萊姆汁(Fresh lemon juice)

調製法:搖盪法

側車是好調好喝的調酒,只需要萊姆與橙皮加上白蘭地的厚重,味道會很香很扎實,也不需要裝飾物,所以相當方便。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