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有座名叫聖瑪利亞德爾格契修道院的教堂,因為收藏了達文西的畫作「最後的晚餐」而聞名

而在1525年,達文西最有天份的傳人也是文藝復興時期繪畫巨匠盧伊尼(Bernardino Luini)被選為替義大利北部Lombardy繪製壁畫,曾有七年的時間,他都住在教堂附近的旅館,天天道教會畫壁畫,
據說旅館裡有位美麗的寡婦,他看上年輕美麗的寡婦(Simonetta di Saronno),希望以她為繪畫模特兒,丈夫因為義大利內戰而過世,為了整個家族的資產,不得不答應當盧伊尼的模特兒。然而盧伊尼與她的繆斯不自禁地愛上彼此。卻因威脅兩人生命的醜聞被迫分開。兩人因彼此的愛情陷入困境,卻找到讓愛情永恆的方式……

兩人的愛情讓Simonetta以家族特有的杏仁釀造出具有杏仁香味的美酒Amaretto,味道既苦澀亦甘甜,如同愛情一般。

Amaretto杏仁酒之於義大利就像Cavado蘋果酒之於法國,一直到現在仍然是義大利最具特色的酒類。
盧伊尼將Simonetta的美麗與悲傷繪成聖母像(Madonna),讓她的美能永恆流傳,至今仍在意大利沙朗諾的聖瑪利亞教堂(Santa Maria della Grazia)。

Amaretto Alexander 杏仁白亞歷山大

Amaretto Alexander 杏仁白亞歷山大  

杏仁香甜酒 30 ml
可可香甜酒 30 ml
鮮奶油 30 ml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