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震嶽破浪Comes @Live 演唱會  
還記得1997年張震嶽的『這個下午很無聊』與『秘密基地』陪伴我們度過苦悶的高中重考生活,讓生活中有新的樂趣與共同的話題,也看到張震嶽的第一個改變,從一個裝可愛的大男孩到一個創作型的歌手,今年是張震嶽出道20周年,也是首度登台北小巨蛋開個唱<張震嶽破浪Comes @Live 演唱會 >,有感受到張震嶽從跟我們過去一樣從青少年也成熟了
張震嶽破浪Comes @Live 演唱會 張震嶽破浪Comes @Live 演唱會  

過去大家提到張震嶽除了他的獨創歌曲(乾妹妹、秘密、愛我別走與自由等歌)以外,可能還會聯想到一些他引發的社會議題,呂副總統建議原住民前往中南美洲發展在網路上痛罵;直接在舞台上唱歌砲轟韓流當道,用髒話罵韓國藝人裴勇俊;在香港開唱,還直接在台上脫褲子,公開表示女友會「吹喇叭」,引起網友議論:「他指的是真喇叭,還是口交啊?」,沒否認「吹喇叭」就是口交,等脫序行為出現。
  張震嶽破浪Comes @Live 演唱會  

但是在這場演唱會中,用記錄片方式,曲目編排從出道第一首主打《就是喜歡你》唱起

帶領我們走進他的音樂成長的時光隧道,由每次換裝服裝可以看見從「街頭打扮」到「休閒風格」到「正式紳士西裝」到最後的「阿美族傳統服飾」等進階方式,搭配每個階段的不同想法的歌曲,明顯感受到張震嶽的成長,尤其最後他說「有人在我臉書嗆說『穿的衣服不夠正式,亂搭。』、『你又不懂阿美族的文化和語言。』我聽了很賭爛。」他說,在北部長大,其實很羨慕在部落長大的人,也坦言閩南語講得比母語好,「但我歸屬感是很強烈,想去找到這些東西。我有心,雖然有些衝突,但不代表不認同自己的文化。」,可以感受到他對於原住民血統的熱忱與歸屬感。
張震嶽破浪Comes @Live 演唱會 張震嶽破浪Comes @Live 演唱會  

尤其他最後說過上帝無條件給我這個天賦,我也應該要無條件跟大家分享才對,也在他的2013專輯「我是海雅谷慕 Ayal Komod」這張專輯就可以感受他用成熟的生活態度在浪漫靈魂的最深處呼喚著,用真心重新喚回眾人對大地的尊重、以行動力實踐對環境問題的正視,張震嶽,在一路真實自我的堅持中,已能將過去得之於社會的種種,以正面成熟穩定的能量回饋給社會,張震嶽真的長大了,<張震嶽破浪Comes @Live 演唱會 >對我來說這是一場令人感動的演唱會。

 張震嶽破浪Comes @Live 演唱會 張震嶽破浪Comes @Live 演唱會    
張震嶽破浪Comes @Live 演唱會 張震嶽破浪Comes @Live 演唱會 張震嶽破浪Comes @Live 演唱會 張震嶽破浪Comes @Live 演唱會  

下面是他的演唱會介紹資料
我喜歡我的名字,張震嶽,海雅谷慕兩個都喜歡。
我看到海或山會有歸屬感,可能小時候住在依山傍海的漁村,台灣是最美麗的地方。
我不懂星座,但我很確定我是青蛙,可以跳很高又會游泳,雖然沒有青蛙座。
我認為我是男子漢,在這個曖昧不清的時代裡。
以前我的生活很迷人,和音樂結合有強大的力量,這是我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現在我自認我的生活更加迷人,因為多了大自然的浪漫和成熟的思想,讓人聽完會去羨慕、思考生活,有所反省。

我喜歡速度。
運動對我來說沒有很屌,純粹只是發洩我的精力,而且我沒在拼輸贏的,外面的人看的確很酷,我覺得還好,完成一個動作要摔很多次,會酷嗎?

單車我有很多台很多種,目前偏愛公路車爬上坡,尤其心肺達到極限時會很想死,乳酸堆積大腿無法負荷,但山頂就在眼前,拼上去!腎上腺素腦啡之類的會讓人很爽,上坡要努力,下坡要開心。

衝浪的意義在於生活方式,和整個學習過程,與其說是很酷的運動,我反而覺得屬於內在學習的成分居多,不管衝的好或不好,過程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浪來了,就站上去。摔下來了,就保持放鬆和覺醒,自然會浮出水面,再等待下一個機會。
我常順著直覺走,所以常常會做錯,錯不是壞事,也不會讓你更好。
錯只是改變的過程中自然會發生的一部份。
改變是一把大刀。

只要我們熱愛生活,不停去做,也不停改變,生活就會是一件很有力量的事。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