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到來,當然Google Doodle為了紀念不會忘記重要的這一天,所以在全球都有推出不同設計風格的母親節Google Doodle來紀念這重要的一天,只能舉例一些圖片出來,全部的母親節圖片都可以在這邊看,所有的母親節Google Doodle圖片
2014 年母親節 google doodle

2014年母親節Google Doodle
2013 年母親節 google doodle
2013年母親節Google Doodle
2002 年母親節 google doodle
2002年母親節Google Doodle
2012年母親節 google doodle
2012年母親節Google Doodle
201 年中東母親節 google doodle
2014年中東母親節Google Doodle
2013 年美國母親節 google doodle
2013年美國母親節Google Doodle
2008 年母親節 google doodle
2008年母親節Google Doodle
2013 年國際母親節 google doodle
2013年國際母親節Google Doodle
2010 年母親節 google doodle  
2010年母親節Google Doodle

母親節的由來
目前所知最早的母親節起源於古希臘。在這一天,古希臘人向希臘眾神之母赫拉致敬。其後17世紀中葉,節日流傳到英國。在這一天里,出門在外的青年人會返家,送給母親一些小禮物。

美國的母親節由安娜•賈維斯(Anna Jarvis,1864-1948)發起,她終身未婚,一直陪伴在母親身邊。安娜•賈維斯的母親心地善良,極富同情心,她提出應設立一個紀念日來紀念沒沒無聞做出奉獻的母親們,可是這個願望尚未實現,她就逝世了。她的女兒安娜•賈維斯於1907年開始舉辦活動,申請將母親節成為一個法定節日。節日於1908年5月10日在美國的西維吉尼亞和賓夕法尼亞州正式開始。1913年,美國國會確定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作為法定的母親節,並規定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懸掛國旗,表達對母親的尊敬。而安娜•賈維斯的母親生前最愛的康乃馨也就成了美國母親節的象徵。

因為母親節變的過於商業化,安娜•賈維斯成立了母親日國際協會,一直到1948年過逝為止,持續進行抗議活動,希望讓母親節回復到單純讚頌母親的節日。
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AF%8D%E4%BA%B2%E8%8A%82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