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Google Doodles發現在4月27日有一個國王日的節慶,引起我的好奇研究一下什麼是國王日(Koningsdag),原來才知到國王日是荷蘭最盛大的全國性活動。
Google Doodles 荷蘭國王日  

在這一天,整個荷蘭一切都變為橙色,就是為了歡樂慶祝國王節,全國各地隨處可見音樂表演、展覽、跳蚤市場和瘋狂派對。
荷蘭王室在這天前往部份荷蘭小城,一起度過充滿歡樂的一天,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Amsterdam)也會化身為全國最大的橙色派對之城,海牙有Koningsnach或國王夜慶祝Party,會在市中心舉辦幾十場音樂表演,烏特勒支(Utrecht)的跳蚤市場則為荷蘭最大。所以要去荷蘭觀光的話在日曆上面一定要標示4月27日國王日,相信您不想錯過一年中最大型的橙色狂歡。
Google Doodles 荷蘭國王日 活動照片1    

國王日起源
一年一度的國王日是荷蘭最為壯觀的節日之一。自1949年以來,荷蘭一直將節日定於前女王朱麗安娜(Juliana Louise Emma Marie Wilhelmina)的生日是4月30日。以前是每年8月31日,人們在女王威廉敏娜的生日慶祝女王日(國王日曾用此名)。從2014年起,每年的4月27日成為荷蘭的國王日,這天是新國王威廉-亞歷山大的生日。
Google Doodles 荷蘭國王日 活動照片2

民族統一
1885年8月31日,荷蘭還不存在女王日,人們在這天慶祝公主日。這是一個自由派報紙主編強調民族團結而倡議舉行的慶典活動。

繼位
1980年,貝婭特麗克絲公主接替母親繼位女王,整個國家依然在4月30日慶祝女王日。貝婭特麗克絲登基時決定將母親的生日延續下來,一方面表示對母親的敬愛,另一方面是因為她的生日1月31日號並不適合在戶外舉辦慶祝活動。
Google Doodles 荷蘭國王日 活動照片3

為國王的健康舉杯!

荷蘭人喜歡在國王日喝杯苦橙酒(Oranjebitter)慶祝,到其他王室相關節日時,照例還會來上一杯。苦橙酒十分特別,由1620年的一種橙味利口酒發展而來,這種橙味利口酒是為了慶祝奧蘭治親王弗雷德里克•亨利(Frederick Henry)贏得幾場戰爭而釀造出來的。
Oranje Bitter  

荷蘭老配方
這種可口的柳丁味酒精飲料,以德國啤酒為原料,加上杜松、月桂漿果和甘草根,添加橘子皮和純麥杜松子酒製成。發酵幾個月後,苦橙酒便問世了。

請再甜一些
如今,人們並不像以前那樣鍾愛這種酒的苦味,一般會在杯中加些糖,也有人混著7UP或橙汁飲用。但是,到國王日當天,人們還是得來杯原汁原味的苦橙酒,為國王的健康乾杯!

部分照片與資料來源:http://www.holland.com/cn/tourism.htm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