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理過去的Google Doodle的圖像中發現一個很有特色的Logo,內容中沒有提到任何的英文字母來代表Google,只是利用色彩來表達出Google的型態目的,原來是艾格尼•馬丁(Agnes Martin)的在2014年3月26日時,102歲誕辰紀念日推出的特別紀念版。
Google Doodle-艾格尼•馬丁(Agnes_Martin)102歲誕辰紀念日  

艾格尼•馬丁(1912年3月22日- 2004年12月16日)是一位美國藝術家,她的設計代表著道教靜心思考。馬丁認為,她的畫關注內心情感世界的表達,一個完美卻不可能實現的滿足和平靜的願望相結合。
Google Doodle-艾格尼•馬丁(Agnes_Martin)  

她在接近50年的職業生涯中後期才出名的,他的風格抽象的實踐而受到稱讚和認同,1957年搬到了紐約,受到了抽象表現主義藝術家作品的影響,純粹的抽象的風格的發展導致其的作品與最簡單派藝術相聯繫,但是馬丁卻駁斥了這一觀點,她堅持認為她所關心的是內在的,感情的世界。
Google Doodle-艾格尼•馬丁(Agnes_Martin)102歲誕辰紀念日 作品 Google Doodle-艾格尼•馬丁(Agnes_Martin)102歲誕辰紀念日 作品-  

艾格尼•馬丁出生在美國麥克林,薩斯喀徹溫省,成長於加拿大溫哥華,並於1931年移民回美國,在1950年成為美國公民。馬丁曾就讀於西華盛頓大學教育學院。畢業數年後,就讀新墨西哥大學,1952年在那裡她還教藝術課程,然後回到她的哥倫比亞大學獲得文學碩士。與她的工作最密切相關的就是陶斯新墨西哥大學,最後是她移居到紐約市後才正式有知名度

部份資料http://www.baike.com/wiki/%E8%89%BE%E6%A0%BC%E5%B0%BC%C2%B7%E9%A9%AC%E4%B8%81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