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節(韓語:어버이날)5月8日是韓國特有的法定節日“父母節”,是韓國一年中為了特別感謝父母而設立的節日。與我們不同,韓國將父親節與母親節合併到同一天,而不是將它們各自獨立分開。早在1956年,過“父母節”便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但直到1973年,“父母節”才正式成為韓國的法定節日,成為韓國非常重要的節日。

Google Doodle 父母節(어버이날) 2014.jpg
Google Doodle 父母節(어버이날) 2014

Google Doodle 父母節(어버이날) 2014  
Google Doodle 父母節(어버이날) 2013

韓國是一個很注重傳統和禮儀的國家,他們認為孝道尤為重要,“孝”是立國之本。為了體現韓國人民對長輩的尊敬,對孝道的重視,所以才創立了“父母節”這樣一個節日。

農曆5月8號這一天,韓國街道賣鮮花的人就會增多,這一天拜訪父母的時候,首先要向父母行大禮,即韓國傳統的“跪拜禮”,另外子女送上鮮花和禮物以表心意之後就要圍坐在父母身前,接受父母的教導,比如一些傳統的尊老愛幼的思想,一些傳統的禮儀文化。
Google Doodle 父母節(어버이날)康乃馨  

北韓朝鮮沒有過父母節,而是過母親節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決定從2012年起,每年11月16日為母親節。此前,朝鮮曾在1961年、1998年和2005年不定期地慶祝過三屆母親節。
朝鮮主流媒體在母親節一個月前就開始渲染母親節的喜悅氣氛,傾全社會之力讚頌“為險峻國家建設奉獻青春、培養英才的英雄母親”。
通常,母親節是獻給自己的母親,而朝鮮的母親節是獻給整個社會、國家和黨。母親節期間,所有新聞要聞和話題都圍繞於此,全國上下一致慶祝,沒有比這更重要的時事“這是全國的政治大事件,是歌唱給母親黨的歌。”
Google Doodle 父母節(어버이날) 買康乃馨  

有關母親節康乃馨的花語:國際上獻給母親的花是康乃馨,紅色的康乃馨象徵熱情,正義,美好和永不放棄,祝願母親健康長壽;粉色的康乃馨,祈祝母親永遠年輕美麗;白色的康乃馨,象徵兒女對母親純潔的愛和真摯的謝意;黃色花朵象徵感恩,感謝母親的辛勤付出。

圖片來源:www.epochtimes.com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