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oodle 2013 年教師節

Google Doodle -2013年教師節快樂



google doodle 2009 年教師節  

Google Doodle -2009年教師節快樂

臺灣於每年9月28日慶祝教師節,此日亦為中國古代教育先驅孔子的誕辰。教師節最早由國立中央大學在1931年發起建立,日期為6月6日,1932年被國民政府教育部確定為全國教師節。

1939年教育部改定孔子誕辰日8月27日為教師節,後來經歷數及考紀專家將孔子誕辰換算為國曆應為9月28日;故于1952年由國民政府行政院提請總統明令:孔子誕辰及教師節改為9月28日直至今日,每年的教師節,不但各地孔廟都會舉行祭孔大典,以最隆重的禮儀,表達對孔子無上的敬意;在教育行政單位,及各級地方政府所舉辦的“慶祝教師節大會”中,也會分別頒發資深及優良教師獎狀,以表彰教師們對社會的貢獻。
孔子  

關於孔子(前551-前479)
孔子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魯國陬邑(山東曲阜)人,周靈王二十一年生,周敬王四十一年卒( 西元前五五一至四七九年),享年七十三歲。
在中國教育史上,孔子以 『學不厭、教不倦』作為基本治學態度,而其中心思想則在『行仁』,並且廣收門徒,『有教無類,因材施教』,讓社會學術風氣開放,成為私人講學的代表性人物。相傳孔子的弟子有三千餘人,其中精 通六藝的賢人共有七十二人,『七十子之徒散游諸侯,大者為師傅卿相,小者友教士大夫。』《史記儒林列傳》,在政治上打破了貴族壟斷的世卿世祿制。
孔子的思想及理念影響後世既深且遠,所以後世尊稱他為『萬世師表』、『至聖先師』。

資料來源
http://www.baike.com/wiki/%E6%95%99%E5%B8%88%E8%8A%82
http://www.worldone.com.tw/new_detail.do?ncId=4&newsId=720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