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首位西點軍校生申請退伍.jpg  
最近有新聞表示台灣首位送訓美國頂尖西點軍校上尉李武陵服役10年後,傳出無心軍旅,已經呈報退伍,預計7月生效,也就是說當年國家耗資千萬元送訓,盼他未來長期報效國家,如今等於化為烏有,我覺得這就像是社會上就像培訓新鮮人進公司當儲備幹部花了許多心力與金錢,但是等到合約到期或他學夠了,而人就會有他的選擇權,這就是公司本來就會遇到的風險之ㄧ,而不能用它是國家金錢培訓出來就要綁住他一輩子此理論。
台首位西點軍校生申請退伍   

而且台灣會英文的基層軍官並不多,使這些「留美派」的軍官常被抓去充當各單位的翻譯官或著是招募新兵的MODEL,不管是外賓參訪、重要慶典都少不了要上台表演,從美國回來滿腔熱血就這樣一點一滴被繁重的任務和勤務消磨殆盡,讓這些在看過美軍健全軍事體制的留美軍官失望透頂,不如乖乖數饅頭等退休,如果未來要送國外軍校培訓乾脆就直接簽20年或終身約,如果願意簽再送國外留學,只是有能力去西點的人應該不會想留在軍中20年,因為去看過真正的軍隊訓練與制度,回來台灣應該也無力能改革,那是更痛苦。

台首位西點軍校生申請退伍 千萬元送訓變烏有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灣首位送訓美國頂尖西點軍校,並順利畢業返國任官的陸軍教準部上尉李武陵服役10年後,傳出無心軍旅,已經呈報退伍,預計7月生效,也就是說當年國家耗資千萬元送訓,盼他未來長期報效國家,如今等於化為烏有。

對於李武陵的去程,軍方表示過去都也給予他軍中指揮參謀進階訓練的機會,但他都沒有接受,寧願放棄晉升機會。陸軍司令部不願意正面回應,但他的退伍呈報尚未批准,然而據傳他去意堅定,希望退伍後赴美攻讀研究所。軍方表示,未來審查送訓者,會盡量掌握是否願意接受國軍長久留用。
台首位西點軍校生申請退伍

由於今年是李武陵下部隊的第10年,依規定可以申請退伍。民進黨立委薛凌說,因李武陵曾見識美軍艦全軍事體制,回國後「形成某種怠官心態」;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也認為,就算覺得眼高手低,無法適應國軍環境,若已接受美國龐大資源的軍校教育者也應該耐心改善部隊環境。(劉亭廷/綜合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0528/406012/%E5%8F%B0%E9%A6%96%E4%BD%8D%E8%A5%BF%E9%BB%9E%E8%BB%8D%E6%A0%A1%E7%94%9F%E7%94%B3%E8%AB%8B%E9%80%80%E4%BC%8D%E3%80%80%E5%8D%83%E8%90%AC%E5%85%83%E9%80%81%E8%A8%93%E8%AE%8A%E7%83%8F%E6%9C%89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