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早前受傷,致左腳踝軟骨碎裂,昨日在台北做手術,李威父親更證實兒子患有家族遺傳病「僵直性脊椎炎」。醫生特別囑咐李威手術後要臥床休息,否則會有後遺症。而李威因為患了此病,所以應該不用當兵,最後李威因患有家族遺傳的「僵直性脊椎炎」,2005年確定不用當中國民國的大頭兵
僵直性脊椎炎  僵直性脊椎炎
 

僵直性脊椎炎(Ankylosing Spondylitis)是一種免疫疾病,主要是侵犯關節及附近組織,特別是脊椎關節。常發生於20到40歲的病人。病人常常會有下背痛、脊椎僵硬、關節活動受限故名。

AS為一種慢性的疾病,可以說無法完全治癒。治療的目的在於減少疼痛、維持正常的活動及功能。因此運動是非常重要的,原則上能讓關節活動的運動都可以。例如游泳、柔軟操、舞蹈。至於不能活動脊椎的動作如騎自行車或衝撞,接觸性的運動如柔道、籃球則應避免。保持良好的立姿及坐姿、擴胸都很重要。睡覺時保持背部直立,不睡枕頭,可以防止背部變成固定向前彎狀,就是所謂的佝僂症,造成行動不便,背部無法挺直。
李威台灣免役  李威台灣免役   

但是僵直性脊椎炎在台灣找到可以根治的療法了,蘋果日報記載《人民幣》:性甘溫、潤心肺,多賺對僵直性脊椎炎療效尤佳,在台灣因「僵直性脊椎炎」免服兵役的李威就是此療法的最佳代言人應該可以申請諾貝爾的醫學獎了,因為有人民幣就可以參加中國真人秀節目《烈火雄心》當消防兵身穿中國軍服,接受中國軍隊訓練,等同在當中國兵
人民幣  

李威台灣免役 竟當中國兵撈金
藝人李威因家族遺傳「僵直性脊椎炎」,2005年確定免役,但日前他參加中國真人秀節目《烈火雄心》當消防兵,還在微博上傳身穿中國軍服,以及在軍營受訓的生活照,並發文表示:「從部隊新兵中心出來了,分離的那一刻,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我只想說一句,我的消防兄弟們,你們都是我的驕傲,下一站,繼續⋯」,節目對外宣稱李威將接受中國軍隊訓練,等同在當中國兵,立刻引發網友討論,「這麼愛當兵,怎麼不回台當兵」。

人民幣是指中國人民銀行成立後於1948年12月1日首次發行的貨幣,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後定為法定貨幣,中國人民銀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管理人民幣的主管機關,負責人民幣的設計、印製和發行。至1999年10月1日啟用新版為止共發行五套,形成了包括紙幣與金屬幣、普通紀念幣與貴金屬紀念幣等多品種、多系列的貨幣體系[2]。人民幣在ISO 4217簡稱為CNY(「CN」一般用於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Y」即拼音Yuan的首字母,是「Chinese Yuan」的縮寫),離岸人民幣簡稱為CNH,不過更常用的縮寫是RMB(Ren Min Bi);在數字前一般加上「¥」(取「YUAN」的首字母「Y」,上面加一個「=」號)表示人民幣的金額。人民幣無論紙幣、硬幣均等價流通。
“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定貨幣是人民幣。 ”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銀行法》第三章第十五條

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A%BA%E6%B0%91%E5%B8%81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tertainment/art/20050409/4799045
http://www.chut.ntuh.gov.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pageID=510
http://ent.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entertainment/20140606/411687/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