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瑞士國慶日-google doodle
                                                       2014 年瑞士國慶日  
瑞士國慶日(德語:Schweizer Bundesfeier;法語:Fête nationale Suisse;義大利語:Festa nazionale svizzera;羅曼什語:Fiasta naziunala Svizra),是在每年的8月1日。源自於1291年聯邦憲章中所提及的「八月初」(primo incipiente mense Augusto),瑞士聯邦成立。

自1891年起,每年的8月1日被定為瑞士的國慶節。1291年8月1日,一個重要地點是四森林州湖上的呂特利維斯(Rütliwiese),因為1291年烏裏、施維茨、尼瓦爾登“老三州”的代表 在此宣誓同盟,共同對抗外來威脅,這就是所謂的“ 呂特利誓言”,這個聯邦發展成為今天的瑞士,正式的國慶慶祝活動在呂特利維斯舉行,瑞士國家總統每年在此為國慶致詞。

據記載:烏裏、施維茨、尼瓦爾登(瑞士最原始的三個州)的人民“在8月初”宣誓結成永久同盟,保證互相給予協助與支援,共同抵抗哈布斯堡王朝的勢力。從那時起形成了今天瑞士的核心,開始了聯邦成長的漫長歷程。
瑞士國慶日 表演     瑞士國慶日 國旗

8月1日的國慶只有瑞士公民才能參加,也只有一家電臺或電視臺在瑞士聯邦總統的授權下進行播報。公共慶典有三個部分,首先是一位來自政界或文化界的傑出人物在音樂伴奏下進行演講,然後是體育表演,最後是全體唱瑞士國歌。

有錢的團體或旅行社也可以贊助一場煙火表演。為了紀念在14世紀成功驅逐外國統治者,除了各種國慶演說之外,令許多成人及孩子們歡欣鼓舞的還有另一種歡慶活動:放煙火、點燈籠及篝火。據統計,瑞士平均每年每人為購買煙火要花費200瑞郎。高處燃起篝火是瑞士長久以來的一個傳統,篝火的作用是警告國民危險即將來臨。聖徒故事中曾傳說,野蠻入侵者因為看到日內瓦及比爾湖中篝火的倒影誤以為到了世界的盡頭並將直接向進入天國,因此而撤軍。
瑞士國慶日 艷 瑞士國慶日 慶典

夜裏,孩子們會持著紙糊的燈籠走在大街上。各種建築上都裝飾著國旗、州旗,以及團體旗幟。麵包師也會烤出特製的圓麵包,麵包上帶一面小小的瑞士國旗。

同時,一場特別的慶祝活動也會在沙夫豪森旁的萊茵河瀑布展開。自19世紀中期以來,這個瀑布會在特殊的場合下打開燈飾,自1920年以來,每年的8月1日這個燈飾都會打開,而從1966年開始,這個燈飾只有在每年的8月1日才打開。同一天,這裏華麗的煙火表演也會吸引無數的遊客前來觀賞。
2013年瑞士國慶日-google doodle
2013 年瑞士國慶日
2005年瑞士國慶日-google doodle
2005 年瑞士國慶日
2011年瑞士國慶日-google doodle

2011 年瑞士國慶日
2004年瑞士國慶日-google doodle
2004 年瑞士國慶日
2006 年瑞士國慶日-google doodle
2006年瑞士國慶日
2007 年瑞士國慶日-google doodle
2007 年瑞士國慶日
2001 年瑞士國慶日-google doodle
2001 年瑞士國慶日
2009 年瑞士國慶日-google doodle

2009 年瑞士國慶日
2003 年瑞士國慶日-google doodle
2003 年瑞士國慶日
2010年瑞士國慶日-google doodle  

2010年瑞士國慶日

資料來源: http://www.swissinfo.ch/chi/%E7%91%9E%E5%A3%AB%E5%9B%BD%E5%BA%86%E8%8A%82/3438244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1%9E%E5%A3%AB%E5%9C%8B%E6%85%B6%E6%97%A5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