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年聖派翠克節  

 

2015 年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

 

2014 年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
2014 年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
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March 17) 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March 17)  

許多美國移民來自於愛爾蘭,參與獨立戰爭的士兵超過半數都有愛爾蘭血統﹔而今天有此一說:在美國的愛爾蘭後裔比愛爾蘭本地人還更熱衷於慶祝聖派翠克節。每年的三月十七日或前一個星期六,居民多為愛爾蘭後裔的美國城市中都會有遊行。綠色是愛爾蘭的國家代表色之一,亦是春天的象徵,所以在遊行行經之處都會漆上綠色條紋,而人們則穿戴著綠色的衣服、領帶、髮飾、及帽子﹔許多酒吧甚至會在當天販賣綠色啤酒!

如同美國其他節日一般,聖派翠克節亦起源於古老時代:當時有一個名為派翠克(Patrick)的小男孩居住在不列顛群島(British Isles)上,這塊土地先遭羅馬人佔領,後又被日爾曼人侵略。派翠克被俘虜,由不列顛群島被帶到如今的愛爾蘭去當奴隸﹔在幾年為人牧羊的生活中,這個虔誠的小男孩一直祈禱著有一天能返回家鄉。

傳說有一晚派翠克祈禱時,他聽到了一個聲音要他逃離農場,並且去找兩百哩外等待著他的一隻羊。派翠克上了船,一路航行到歐洲,並於今天的法國登岸。他邊祈禱邊引領著船員們穿越一座危險的森林,旅途中沒有任何一人被捕﹔而在一些成員快要餓死時,總會有一些野生動物出現,讓他們獵補、飽食一頓。像這樣的奇蹟一再發生,也因此造就了之後許多有關派翠克的傳奇。

派翠克認為他是受到上帝的指引去進行一項重要的任務,他相信回到愛爾蘭去說服凱特爾人皈依基督教是他的使命。

回到愛爾蘭後的派翠克成為了一位傳教士,他走遍各地宣揚自己的信仰。有一回,部落裡一些人告訴派翠克他們很難理解並相信聖父、聖子、聖靈的三位一體說(Holy Trinity),派翠克思索片刻之後,摘取了在愛爾蘭俯拾皆是的醡漿草,並對人們說道:『這是三瓣葉子,但也是一顆植物。想像聖父、聖子、聖靈就是這三瓣葉子,祂們是三瓣葉子,但也是一顆植物。』由於派翠克用了部落人們熟悉的事物來作比喻,他們終於明瞭了三位一體說。自那時候起,醡漿草就是愛爾蘭崇敬的象徵。

派翠克成為人們心中的聖人,而聖派翠克的故事在各地廣為流傳。他最有名的事蹟是把蛇從愛爾蘭境內全數驅離﹔即便有許多故事繪聲繪影地講述他如何讓這個奇蹟發生,但這件事應該不是真的。

聖派翠克在三月十七日逝世,因此愛爾蘭人選在這天哀悼他,他成了愛爾蘭的守護聖人。隨著時間的過去,這天的主題逐漸由哀悼聖派翠克的逝去,轉變成紀念他及慶祝他傳奇的一生。美國人延續了這項傳統,聖派翠克節那天在美國境內,無論是否身為愛爾蘭人,數百萬的人們都會攜手歡慶這個節日。
2000 年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 2009 年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 2002 年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
2000年聖派翠克節                   2009年聖派翠克節                  2002年聖派翠克節
2009 年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 2009 年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
             2004年聖派翠克節                              2006年聖派翠克節
2007 年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 2008 年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
           2007年聖派翠克節                                     2008年聖派翠克節
2009 年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 2010 年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
        2009年聖派翠克節                    2010年聖派翠克節
2011 年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 2012 年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
             2011年聖派翠克節                           2012年聖派翠克節
2013 年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
         2013年聖派翠克節 


[酢漿草島和小精靈]
The Shamrock Islands and the Leprechauns
每年的3月17日,愛爾蘭會以盛大的遊行來慶祝聖派翠克節。這個節日是用來紀念在第五世紀時將基督教帶入愛爾蘭的聖派翠克。愛爾蘭很喜歡他們的+神話故事。其中最受歡迎的角色就是小精靈。任何捉到它們的人就可以得到隱藏的寶藏位置。不過要小心,你絕對不可以完全相信小精靈。

資料來源
http://www.ait.org.tw/infousa/zhtw/PUBS/CelebrateHolidays/patrick.htm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