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S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的風潮,這項活動由美國波士頓學院前棒球選手發起,目的是為漸凍人症募款。挑戰者接到戰帖後,可選擇拿起裝滿冰塊的冷水朝自己潑下去,或捐100美元,或兩者都做,再指名3位挑戰者接棒。
古惑仔 歲月友情  古惑仔 歲月友情  

Ice Bucket Challenge全球火紅,香港藝人鄭伊健、陳小春等人也一同響應「淋冰水加捐款」,淋完後再來邊抖邊跳一段「友情歲月」,笑翻網友!

 古惑仔 歲月友情  Ice Bucket Challenge 古惑仔 歲月友情Ice Bucket Challenge  

以鄭伊健、陳小春、錢嘉樂、林曉峰和謝天華等「古惑仔」電影人馬一同參與了Ice Bucket Challenge並將影片Po上YouTube,一天不到已經有超過8萬人瀏覽。

《古惑仔》是一部以三合會為主題的香港漫畫,作者為牛佬。故事講述主角陳浩南的起起跌跌,由一個四九(社團的最底層會員),三年內升為紅棍(行動/武力執法人員),1993年8月25日繼任「洪興社」銅鑼灣區話事人,及後在2007年成為「洪興社」的龍頭(社團的最高話事人)的故事。故事著重表達「兄弟之情」和「江湖之義」的點點滴滴。

古惑仔 歲月友情 Ice Bucket Challenge

影片中由「陳浩南」鄭伊健先開場後,「山雞」陳小春、「包皮」林曉峰、「大頭」錢嘉樂、和「大天二」謝天華等小弟都陸續加入,一群人還穿一樣的黑衣展現團結。而為了證明潑的是冰水,鏡頭還帶到水桶中都是「超大顆」的冰塊加水,一桶淋下之後,還一同跳起電影《古惑仔》主題曲「友情歲月」,但跳完後就連「浩南哥」都不斷「縮」著身「皮皮銼」不斷跳動,大哥man樣全不見了相當搞笑!

「友情歲月」
消失的光陰散在風裏 彷彿想不起再面對
流浪日子 你在伴隨 有緣再聚

*天真的聲音已在減退 彼此為著目標相距
 凝望夜空 往日是誰 領會心中疲累

#來忘掉錯對 來懷念過去 曾共渡患難日子總有樂趣
 不相信會絕望 不感覺到躊躇 在美夢裏競爭 每日拚命進取

△奔波的風雨裏 不羈的醒與醉 所有故事像已發生飄泊歲月裏
 風吹過已靜下 將心意再還誰 讓眼淚已帶走夜憔悴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