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杯和冰塊是否存在,的確只是些微的不同。

然而,些許的不同確能讓酒的口感喝起來完全不同。

現在,眼前的客戶,到底想要什麼樣的口味

想用什麼樣的溫度,品嚐那一種酒。

用什麼樣的杯子飲用,才是最好的。

威士忌杯(Whisky Glass)  

想要享受威士忌中各種美妙的氣味,就必須使用專門的聞香杯。然而,威士忌聞香杯有許多不同的造型,有的杯口大,有的杯口小,有的杯口內縮,有的杯緣外翻,使用上究竟有什麼差別呢?

 

威士忌杯(Whisky Glass)
Shot glass  

Shot glass

Shot Glass的Shot是一杯的意思,意指直接飲用一小杯的酒

Shot也是意指Shotgun並非花時間享受酒的變化,而是為了振作精神,一飲而盡

讓心情亢奮的喝法

 

Rock Glass
Rock Glass  

它擁有很多名字:古典杯、老式酒杯(Old Fashioned Glass)、岩石杯(Rock Glass)、不倒翁杯(Tumbler glass),把冰塊鑿成岩石的樣子,這種杯子叫做ROCK Glass也叫作Old Fashion Glass(高球杯的原型,款式十分古老的酒杯)是高球杯(Tumbler又稱為Highball Glass)的原型。

可以讓酒香會緩緩散開,冰鎮的酒會隨著溫度變化,陸續產生各式各樣的香味,原本是在搖晃的船上使用杯底十分厚重,所以即使傾斜也不容易打翻。

 

Nosing Glass
Nosing Glass  

英國水晶製造商Glencairn專為威士忌聞香而研發的杯子,不僅被蘇格蘭威士忌的廠長們拿來品聞剛蒸餾出來的「新酒」,也被負責調和威士忌的首席調酒師所使用。這種杯子又稱作「碼頭杯」(Dock Glass),17、18世紀時的酒商在收貨之前,常常需要在碼頭上品聞酒香,由於杯口故意做很窄為了就是可以聚集香氣,也是可以引出威士忌香味和個性酒杯,在集中香氣上具有優異的效果。

資料來源http://ch-9.net/archives/1171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