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利登拉芬努 200 歲誕辰  

  

喬瑟夫•雪利登•拉•芬努(Joseph Sheridan Le Fanu,1814 - 1873)

雪利登.拉芬努,愛爾蘭恐怖小說代表作家,〈綠茶〉與〈女吸血鬼卡蜜拉〉為其著名的短篇代表作,〈女吸血鬼卡蜜拉〉於一八七二年出版,堪稱是吸血鬼小說的名作,是日後吸血鬼小說的原型。布蘭姆.史塔克,愛爾蘭小說家,著有《德古拉》一書,是最早提及吸血殭屍的著作,也是恐怖小說的經典之作

雪利登拉芬努 200 歲誕辰

《女吸血鬼卡蜜拉》故事發生在奧地利,描述美麗而充滿誘惑性的女主角卡恩司坦伯爵夫人和居於奧地利史提瑞亞省的英國軍人女兒蘿拉之間的故事,伯爵夫人(又名卡蜜拉)白天是蘿拉的閨中好友,晚上卻回復吸血鬼的面目襲擊她。評論認為此書有許多場景充斥女同性戀情感的意味。

女吸血鬼卡蜜拉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6%AC%E7%91%9F%E5%A4%AB%C2%B7%E9%9B%AA%E5%88%A9%E7%99%BB%C2%B7%E6%8B%89%C2%B7%E8%8A%AC%E5%8A%AA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