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大考德 113 週年誕辰   

這是259x290cm大的活動雕塑《蝦籠子與活動魚尾》(Lobster Trap and Fish Tail),是他在此基礎上於1939年新設計的大型活動雕塑代表作之一。
亞歷山大·考爾德(Alexander Calder) 亞歷山大·考爾德(Alexander Calder)  

亞歷山大•考爾德(Alexander Calder)(1898.7~1976.11)出生於美國費城,他的父親以及祖父都是雕塑家。
亞歷山大•考爾德 亞歷山大•考爾德 亞歷山大•考爾德  亞歷山大•考爾德  

亞歷山大•考爾德 (Alexander Calder)製作的動態雕塑,或是放在室外,或是懸在金屬線上,通過空氣的流動或者觀賞者的擺弄,每動一下都會展現出不同形態,讓觀者感覺到空氣在流動,空間在轉換。同時,他將三維空間之外的另一種感受,即時間的概念融入到雕塑作品創作中。隨著雕塑作品的運動,時間也在流淌。他的作品主要是應用大膽基色、巨大,且富有盤旋、漂浮感的活動雕塑作品。從考爾德的動態雕塑作品可以看出,他研究“動態構成”的意圖,發現了動感與構成的完美結合點。他利用機械性裝置與完美的平衡,開創了雕塑界新的風格。考爾德以手動、風動、機動、直接懸吊等各種樣式的雕塑作品,成功進入現代公共環境的空間領域,他風格獨特的“活動雕塑”馳名於世。考爾德是西方構成雕塑發展中承前啟後的雕塑家,是上世紀雕塑的重要革新者之一。

資料來源
http://baike.baidu.com/view/2640797.htm
圖片來源
http://www.artwe.com/hk/artist/480/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