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殭屍忽然想起過去香港的老演員鐘發整理一下他過去資料,可惜他過去沒有接受過太多專訪資料只能了解他的過去資歷,與大家分享
鍾發Chung Fat - 鍾发
鐘發(Chung Fat)(1953年12月2日—),祖籍廣東省普市甯麒麟鎮蔡口村。

鐘發亦是粉菊弟花子,也是洪家班的成員之一,少他年時與林正英,董瑋,惠天賜人等是同門師兄弟,出自粉菊花。
 鍾發  

鍾發幼年時就開始在女師傅粉菊花門下學習京劇。粉菊花的其他門徒還有錢月笙、陳龍、陳會毅、馮克安、林正英、孟海、錢小豪、錢家樂等等,其中錢月笙是大弟子。鍾發雖然與七小福師出同門,但是鍾發不是于占元的京劇班成員。
鍾發Chung Fat - 鍾发  

鐘發學了一身好武藝,精通各種兵器,林正英,董瑋師等兄弟出道尚早,1973年李龍小拍攝《龍爭虎鬥》,需要上千群名眾演員,其中一些必須會點武術,當時林正英把同門師兄弟一同來請當群眾演員,其中鐘發得到了鏡上的機會,演一個島中保安,最還後是掛了,雖然是跑龍套,但是此從已經進入電影圈,入行30多年,沒有演過主角戲,基本都是二號三主角外,做過導演,武術指導,策劃。大多演的都是反派,和成龍,洪金寶長期合作,進入21世紀,基本淡出電影圈,現從事貿易商。不過2013獲麥浚龍邀請復出接拍其新戲殭屍。

鍾發鍾發
從事電影事業時期,鍾發加入了洪金寶的洪家班,並出演了許多經典作品,其中包括《敗家仔》、《贊先生與找錢華》、《鬼打鬼》、《雜家小子》、《林世榮》和《身不由己》等。遺憾的是鍾發的反派外形使得鍾發很少有正派英雄形象,而只能出演壞蛋角色。鍾發不但能成功地飾演反派,並且還是一位動作指導。鍾發由於受傷而影響了動作事業,使他更多地在劇情片中扮演角色。
Chung Fat - 鍾发  

資料來源http://www.twwiki.com/wiki/%E9%8D%BE%E7%99%BC
照片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hung-Fat-%E9%8D%BE%E5%8F%91/352773261409769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