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安契爾 155 歲誕辰   
安娜安契爾(丹麥語:Anna Ancher,1859年8月18日 ~ 1935年4月15日)丹麥著名的畫家,主要是描畫平民的生活,特別是漁民,婦女和兒童的日常生活。

安娜安契爾是土生土長的丹麥斯卡恩人,她的父親布倫杜姆(Brøndum)擁有斯卡恩鎮內唯一的酒店,這一酒店曾在19世紀70年代到80年代間為藝術家的藝術活動提供了主要場所。
安娜安契爾 155 歲誕辰  安娜安契爾 155 歲誕辰

70年代,前來鎮上的藝術家卡爾•梅森(Karl Madsen)、維果•約翰森(Viggo Johansen)以及邁克•恩科(Michael Peter Ancher)為安娜教授了初期繪畫課程。隨後在1880年,邁克•恩科與安娜訂婚後三年喜結連理,並在1883年生有一女赫爾嘉。最終,一家人和樂融融地在小鎮上過完了一生。

丹麥貨幣:1000克朗:就是以丹麥最著名的畫家夫婦:Anna Ancher和Michael Peter Ancher
安娜安契爾 155 歲誕辰  

安娜的許多作品中都沒有過多的動作,主題都是藍色屋子內的光線。通常,她作品中的人物都在專心於手頭上的活,並未意識到正在被觀察。作品中,室外室內的交互甚少,映入屋內的光線成為了唯一來自戶外世界的元素。

安娜安契爾 155 歲誕辰  
在安娜的這幅畫中是她的女兒赫爾嘉。這間位於布倫杜姆酒店的藍屋子承載著三代人的記憶,安娜的孫女也經常會停留在此間房屋。

資料來源http://news.yidianchina.com/140722/11311.html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