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天賜   
這幾天在看第四台發現張學友與董瑋演的《神槍手與咖哩雞》之反派高手武元甲,尤其是他與槍王英(林正英飾演)兩人的正面單挑對決與透過殺手遠處狙擊假人的來彈道角度、風向,準確猜出殺手位置等片段可以說整部電影的核心,讓我對於武元甲開始產生興趣,才知道他是香港武打明星也是動作指導「四哥」惠天賜,可惜他已經於2012年10月4日在北京去世了,但是精彩片段永留於我們心中。
惠天賜神槍手與咖哩雞

人稱小四的『惠天賜』是滿洲正黃旗人,生於山東,由於他在家中排行第,故有小四之名。原本祖先是富家子弟,文革期間,父親被騙破產,惠天賜被送到春秋戲劇學校拜粉菊花為師,同門之中還有林正英、董煒、楊盼盼等人。
惠天賜

從影40年的惠天賜15歲加入電影圈,首部電影《霹靂拳》,由於身手不錯,故基本拍武打戲為主。1978年以《槍神》嶄露頭角,1983年加入無線演出《射鵰英雄傳》飾演陸冠英,翌年《楚留香之蝙蝠傳奇》飾演中原一點紅,開始走紅,成為武打小生中堅,代表作是《陸小鳳之鳳舞九天》飾演“劍神”西門吹雪一角可謂經典。惠天賜之後轉向電影圈發展,近年則到內地工作,並移居內地。
 惠天賜 惠天賜 惠天賜  

惠天賜兩段婚姻均離婚收場,首任妻子為前亞視高層陳貝蒂,兩人育有兩女惠頌玲(藝名程茵)、惠鎧玲,女兒惠頌玲於2001年因涉藏毒被捕,並在庭上表示與父親關係欠佳。1996年,惠天賜與藝人斑斑(原名黎小雯)結婚,婚後育有一子,2001年宣佈離婚,之後未聞再娶。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