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字遊戲問世 100 週年  
填字遊戲(crossword puzzle)是一種常見的益智紙上遊戲是由英國人Arthur Wynne 於1913年12月21日在New York World推出活動當時叫"Fun's Word-Cross Puzzle",一轉眼也有一百年之久了,Google為了紀念推出填字遊戲(crossword puzzle)專屬的Doodle來紀念它與人們這互動一百年的紀錄。

 crossword puzzle.crossword puzzle.   

填字遊戲(crossword puzzle)玩法
填字遊戲一般給出一個矩形的表格。這個表格被分割為若干個大小相同的方格,方格的顏色有白色與黑色兩種。白色的方格組成一些交叉的行與列,行列的長度不等。
玩家根據題目所提供的有關信息,將答案填入這些行與列之中,每個白色方格中只能填入一個字。一般地說,題目給出的每一條信息就是對應的一行或一列的解題線索。
在行與列交叉的地方,玩家必須保證在交叉的方格中填入的字同時滿足題目中對行與列的要求。
填字遊戲問世 100 週年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1%AB%E5%AD%97%E6%B8%B8%E6%88%8F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