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年瓦薩國際越野滑雪節 瓦薩國際越野滑雪節Vasaloppet 2010  

瓦薩滑雪節(Vasaloppet)又譯瓦薩國際越野滑雪,為瑞典的年度賽事,於每年3月的第一個星期日舉辦,因為和瑞典獨立運動的歷史相關,又被稱為瑞典的第二個國慶日(瑞典國慶日為每年的6月6日)。

Vasaloppet Vasaloppet  

瓦薩國際滑雪節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十六世紀初期,當時瑞典被迫與丹麥結成國家聯盟。有個叫古斯塔夫•瓦薩的人號召人們起來反抗丹麥的統治和壓迫,他在莫拉鼓動達拉納人與他一道推翻丹麥國王,不過沒找到志同道合者,他滑雪到挪威去。就在這時,丹麥人在斯德哥爾摩大肆屠殺瑞典人的消息傳到了莫拉,這時達拉納人才決定要立即與逃亡的瓦薩聯合起來。於是,當地最好的兩個滑雪運動員拉爾斯和安吉爾布萊克特出發去追趕瓦薩,這便是瓦薩國際越野滑雪節的歷史淵源。1523年6月6日,古斯塔夫•瓦薩被推舉為瑞典國王。

1922年2月10日為了記念瓦薩,創立全程90公里的滑雪比賽Vasaloppet(意思是「國王瓦薩的比賽」),滑行路線按瓦薩等民族英雄往來穆拉和薩倫兩地的路徑規劃。

VIA http://www.jingyuetan.com/vasa/ski/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