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伯魯斯 70 週年誕辰     

羅伯特•諾曼•魯斯(Robert Norman Ross,1942年10月29日-1995年7月4日),藝名鮑伯•魯斯(Bob Ross),是位美國畫家、藝術指導與電視節目主持人。 魯斯以他平靜的繪畫態度與耐心為特色,在他著名的電視節目“歡樂畫室(The Joy of Painting)”中擔任即席教學畫家兼主持人,歡樂畫室在美國公共電視網共播送了12年之久。他也使“Bob Ross”成為成功的商業品牌,主要經營美術書籍與相關用品。
鮑伯•魯斯(Bob Ross)

魯斯運用了“濕上加濕(wet-on-wet)”的油畫技巧:畫家在繪畫時持續在濕的顏料上繼續塗抹作畫,而不花費冗長的時間等待每層顏料乾燥。結合這種技巧,魯斯利用兩吋刷子和其他筆刷、畫刀就能在短時間內繪出山、水、樹木、雲彩等景致。每幅畫會先以簡單的筆觸作開頭,看起來似乎只是一群有顏色的污點。而當他用刷子加上越來越多的筆觸後,污點漸漸變成複雜的景觀。
鮑伯•魯斯(Bob Ross)鮑伯•魯斯(Bob Ross)



VIA http://baike.baidu.com/view/13362541.htm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