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薩雅吉雷伊 92 週年誕辰  
薩雅吉•雷伊(Shottojit Rae)(孟加拉語:সত্যজিত রায় 或 সত্যজিৎ রায়,(1921年5月2日-1992年4月23日),知名印度裔孟加拉導演。他被公認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導演之一。
 薩雅吉•雷伊( Shottojit Rae)  薩雅吉•雷伊( Shottojit Rae)  

雷伊執導了三十七部電影,包括劇情片、紀錄片與短片。他也是位小說作家、發行人、插畫家、平面設計師與影評人。雷的首部電影《小路之歌》(1955) 榮獲了十一座國際大獎,其中包括坎城影展最佳人生紀錄獎。雷並以《阿普三部曲:大路之歌 /不屈者/阿普的世界》(Pather Panchali/Aparajito/Apur Sansar),三部電影共譜了《阿普三部曲》

第一部大路之歌(Pather Panchali)是與生長的地方的聯繫

大路之歌(Pather Panchali)    
第二部不屈者(Aparajito)是與父母的聯繫(在第二部裡,阿普的父母相繼棄他而去)
不屈者(Aparajito)
第三部阿普的世界(Apur Sansar)是與愛人和孩子的聯繫。全片最突出的地方,是以一位不滿十歲的少年的視線界來觀賞人類與大自然生活的共通性。
阿普的世界(Apur Sansar)
其中雷伊一手包辦了編劇、選角、配樂、攝影、藝術指導、剪接,並自行設計了片尾字幕與宣傳品。雷的生涯中獲獎無數,包括32座印度國家電影獎,為數眾多的國際影展獎項,以及1992年的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VIA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0%A8%E8%92%82%E4%BA%9A%E5%90%89%E7%89%B9%C2%B7%E9%9B%B7%E4%BC%8A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