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立陶宛獨立法案簽字生效紀念日  
立陶宛獨立法案(立陶宛語:Lietuvos Nepriklausomybės Aktas),又稱2月16日法案,是一份由立陶宛國民大會在1918年2月16日簽署的檔,其在於宣佈立陶宛恢復獨立,新國家以民主原則管治,並以維爾紐斯為首都。
立陶宛獨立法案(立陶宛語:Lietuvos Nepriklausomybės Aktas) 立陶宛獨立法案(立陶宛語:Lietuvos Nepriklausomybės Aktas)  

雖然其內容簡短,而且原件已佚,但它是兩次大戰之間獨立的立陶宛國家和今日立陶宛的存在根據,其原則亦在歷來立陶宛憲法中得到體現。它亦是該國在1990年《立陶宛複國法案》的組成部分。新的政府是兩次大戰間存在過的國家的延續。

Via: http://baike.baidu.com/view/9493158.htm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