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家附近只有一家內科診所,那感冒都去固定這家診所,現場都是滿滿的阿公與阿婆,大概要等個十分鐘,那醫生都是問兩分鐘看看喉嚨、量體溫、聽肺音,醫生就會說打針比較快,再給三天份的每天飯後固定三顆藥,拿完藥就可以回家了

這次感冒到診所發現這次不用排隊,掛號就可以進去看醫生,也許小小地方多了三家小兒科與耳鼻喉診所,附近的阿公與阿婆有了選擇醫生空間,那醫生為了展現醫術與親切服務,這次問診就快十分鐘還聽我說完所有病狀與腸胃狀況,還是固定打針與開了每餐後要吃六顆藥,還特別提醒我腸胃藥要怎麼吃才適合我,第一天晚上吃完藥就昏睡十小時,第二天中午在辦公室吃完藥中午也睡了半小時,感覺這次藥效也太強了吧
果然有競爭對手 小鎮醫生也要自強

感冒藥 感冒藥  

反而醫生讓我想到這個故事 很適合他現在的狀況

公司從日本進口的鰻魚,耗損極高,公司高層總為這個難題頭痛不已,一位資淺的年青人自稱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公司的同仁泰半不以為然,聽說有這號的人物,總經理求好心切,立即接見聽其想法。

年青人說做法很簡單:「只要在鰻魚箱子放螃蟹,就可以大幅降低鰻魚的損耗。」,總經理迫於業績的壓力,將計就計採納了這位年青人的建議。
之後,鰻魚從日本裝箱時,各箱放一隻活生生的螃蟹,說也奇怪,當貨機抵達後查驗的結果,鰻魚存活率幾乎百分百。

年青人的道理很簡單,就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原理。
只有鰻魚的時候,鰻魚因長途空運的關係,活動力較低落,往往尚未抵達目的地就死於中,當放入螃蟹後,鰻魚遇到了天敵,為了生存,鰻魚就得在箱內不斷的竄逃,竄逃求生存的結果就是存活下來!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