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雙層巴士首度亮相 60 週年紀念日   
雙層公車,或稱作雙層巴士(double-decker bus),是指載客車廂由上下兩層組成的公共汽車,紅色雙層巴士第一次駛入倫敦是1954年。當時,它有個響亮的名字叫“路主”(Routemaster)。路主替代了在倫敦已經使用多年的電車。

雙層巴士(double-decker bus)雙層巴士(double-decker bus)
雙層巴士(double-decker bus) 雙層巴士(double-decker bus)   

世界最著名的雙層巴士就應該是英國倫敦的雙層巴士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閉幕式上,一部充滿英倫特色的雙層巴士緩緩駛入主會場,向全世界展示了下一屆奧運會主辦城市——倫敦的特色。

英國媒體曾將路主稱為“未來的公車”。在那個時期,路主被認為有著輕巧的身形和革命性的設計。至於為何選擇紅色為車身顏色,沒有人能真正解釋清楚,也許只是為了給灰濛濛的霧都倫敦增添一抹亮色。

雙層巴士(double-decker bus)

倫敦市是有著悠久歷史的城市,很多街道十分狹窄、擁擠,當時的有軌電車妨礙其他交通的弊端愈發明顯。倫敦市政府推出雙層巴士後,很好地解決了倫敦擁擠的道路交通問題。統計顯示,在1956年~1968年間,共有2760輛雙層巴士投入使用。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F%8C%E5%B1%82%E5%85%AC%E5%85%B1%E6%B1%BD%E8%BD%A6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