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這則新聞『我今天騎車被騙上內湖的高速公路,4800。』,以為是被朋友惡作劇還是周邊路標不清楚騎摩托車上高速公路,結果最後是因為相信,因為phone的Google map就顯示要上這個橋,最後,我決定要上這個橋了。

覺得很好笑的原因是目前Google map的導航只有四種路線『汽車』、『大眾運輸』、『走路』、『腳踏車』,我看完新聞全部後不知道Google map或台北市政府錯在那邊,你騎摩托車看汽車導航路線說走錯路是GOOGLE的錯,又說政府路標標示不明讓你騎上高速公路損失了4800元。
GOOGLEMAP  

如果自己做錯事情也許都是別人的錯,馬上就向新聞媒體抱怨投訴誰誰有錯,是現代人通病的話,我想他出社會工作可能每天都要向媒體投訴客戶、主管、公司與政府,反而是自己應該找尋正確的工具或辦法,才能減少自己犯錯機率,而不是一直抱怨吧,過去我也騎摩托車上國道好幾次(十八標與市民大道),很幸運的沒有遇到警察被罰錢也沒出車禍(只有時速100以上從旁邊呼嘯而過),但是之後我到不熟的地方都會先確認地圖與路線才會出發,而不是上去之後一直抱怨標示不清,讓自己陷入危機。

新聞全文
我今天去內湖的大XX國際家具館,因為我要去買木地板。就在我去看完那個專櫃之後,我想說去附近的特XX看一下好了,結果呢? 悲劇就這樣發生了,悲劇要來的時候誰也擋不住的,就像你把一顆蘋果拿到空中,它一定會掉下來一樣,它怎麼可能不掉下來呢? 掉下來就是它的命運、是它想躲避也躲避不了的命運。
我就沿著那個內湖那個堤頂大道騎,真的超順路的哦,就是堤頂大道一直騎,然後到了一個橋下,我真的很認真思考要不要上那個橋,我研究了有大概1~2分鐘吧,因為iphone的google map就顯示要上這個橋,最後,我決定要上這個橋了。
其實,我騎一下就發現自己騎錯了,因為上面都沒機車,我本來還想說我是上了某一個某一座橋的汽車道,騎了一下才發現這是高速公路!
對,就是高速公路。
反正後來警察就來了,他說「我幫你叫道路救援。」
「道路救援要多少?」
「你去跟他哀啊,說你還是學生,請他算便宜一點。」
後來,那個道路救援真的來了,我問他這樣多少,他說「2400」。
「便宜一點啦,我還是學生啊!」
「2000」。
「1500」。
「1500?不可能啦!」
「那1800」。
「好」。
然後我回去找那個國道警察,問他罰單多少,他說「我要查一下,很少人要騎機車上國道,不過這張不會很貴,大概600吧!」
「你查一下好了!」
結果他去查了,竟然要3000!!!
「太貴了啦,警察先生,你也知很我還是學生,不小心騎上高速公路,拖吊就1800、罰單還要3000,這樣就要4800了。」我接著說「你可以改開未戴安全帽嗎?」
「沒有辦法啊,我是國道警察,一定要開跟國道有關的,那不然我開你未戴安全帽+騎上高速公路,開兩張。」
「那不然不要開好了。」
「更不可能!」
唉,總之就是這樣,4800就沒了。
後來,我跟那個拖吊車聊天,「像我這樣機車騎上國道的常見嗎???」
「每天都有啊」,他接著說,「但是他們都是老人or外籍人士,看不懂中文,你也看不懂中文嗎?你不是大學生?」
「我研究所。」
「讀到研究所連國道二字也看不懂嗎?」他非常訝異。
當然,我都讀到研究所了,當然是看得懂「國道」二字,可是前提是「國道」二字也要看得到才行。怎麼說呢? 就像連勝文說的「內湖南港晚上黑壓壓的一片,連超商跟市場也沒有」,我現在終於瞭解了,連勝文真的是一個先知,內湖晚上真的很黑,尤其是那個堤頂大道,暗得跟什麼一樣。

我真的有在高速公路口猶豫了兩分鐘左右,看著我的google map,最後還是騎上去了,那個路口真的很暗,是看得到啥鬼? 正所謂「你要選一個正妹還是一個大奶妹呢? 當然是選大奶妹,因為關上燈都是一樣的。」,內湖那個堤頂大道這麼暗,有沒有寫國道二字是有差嗎?

還有,內湖那個堤頂大道的高速公路口,做得真的很爛,連三重也不如,三重的高速公路口作得至少還很有氣勢,一看就知道高速公路口,內湖那個就真的只是一個橋頭而已,非常平凡,正所謂「高手藏於民間」,看那個平凡的橋頭誰會知道是高速公道口?而且路也設計得很爛,真的就是「沿著堤頂大道一直騎就會上高速公路了」,中間還沒有斷點哦,有夠順暢的。
總之,內湖的堤頂大道高速高公路口,根本就是一個陷阱,一個每天坑人的陷阱。


原文網址: 我今天騎車被騙上內湖的高速公路,4800。 | ETtoday論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012/412200.htm#ixzz3FvoBKR7n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