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首列載客火車通車 160 週年  
1853年,英國人在印度(1947年前為英屬印度,包括巴基斯坦)修建了第一條鐵路, 4月16日下午3時,印度鐵路史上第一列商業客車拉著14節車廂、400位旅客自孟買火車站開駛,至今已有157年的歷史。
Indian Railways Indian Railways  

印度是最早開通火車的亞洲國家,也是20世紀90年代前鐵路總里程最長的亞洲國家,目前印度擁有鐵路里程達64015公里,年輸送旅客100億人次,貨運量超過10億噸。印度鐵路由國有企業印度鐵路公司和印度鐵道部(Indian Railways)共同經營管理。

印度世界遺產:孟買大火車站
Indian Railways  
舊稱VT (維多利亞終點站Victoria Terminus),現名CST (Chhartrapati Shivaji Terminus)位於印度西部城市孟買的孟買大火車站 (VT / 或CST) 其建築被喻為是全世界最美的車站,於1888啟用,歷時10年建造完成,當年以英國女王之名命名為Victoria Terminus。

CST優越建築結構及工藝被視為是19世紀建築史上的大作,它的大圓頂、突出的拱門、偏心圓平面廣場具有印度皇宮建築特色,而車站建築最高處的中央圓頂,據說是世界上第一個義大利哥德式八角圓頂,車站最高頂點處有一個16呎6吋高的女神像,右手持火炬,左手持輪軸,像徵「進步發展」。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D%B0%E5%BA%A6%E9%93%81%E8%B7%AF%E8%BF%90%E8%BE%93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