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塔帕蒂文化節  
復活節島(Isla de Pascua)位於智利以西3000公里以外的復活節島,就像曾在這裡居住的人們稱之為Tepito Ote Henua("世界的中心"),復活節島是地球上有人居住島嶼中最偏遠的一個。這裡的與世隔絕是世上少有,使這裡帶上了神秘的光環。
復活節島(Isla de Pascua)  摩艾石像(Moai)

復活節島是個國家公園以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世界遺產地,這裡有Ovahe的粉色沙灘、阿那凱那(Anakena)海灘天國般的魅力,有探索火山和草原的徒步或騎馬之旅,有探索海洋生物的潛水之旅,可欣賞寧靜的洞穴及見證複雜階層社會興衰的摩艾石像(Moai)。
塔帕蒂文化節(Festival Tapati Rapa Nui) 塔帕蒂文化節(Festival Tapati Rapa Nui)  

自1971年起,島上每年2月,人們未舉行紀念根源的節日—塔帕蒂文化節(Festival Tapati Rapa Nui),這個文化節日持續兩個星期,呈現原始的傳統,以紀念拉帕努伊人曾經輝煌和燦爛的過去,以體繪、敬畏的競賽、歌曲、舞蹈和挑選女王等活動,以其熱情奔放吸引著世界各地的遊客。

在石像附近曾經發現過刻滿奇異圖案的木板,人稱“會說話的木板”,但這些木板後來遭遇了“文明者”帶來的浩劫。在探險家發現復活節島之後,歐洲的傳教士紛紛來島上傳播上帝的“旨意”。他們下令,將這些木板統統燒掉。只有一個當地居民搶下了25塊木板,將它們釘成一條漁船,逃到海上。後來這25塊木板保存了下來,被世界各地的著名博物館收藏。

復活節島(Isla de Pascua)  

http://www.chiletravel.cn/isla_de_pascua.html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