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感恩節  
加拿大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 in Canada)和美國的感恩節不在同一天,加拿大每年十月第二個週一,美國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是舉國同慶的感恩節,規定從這一天起休假三天。

加拿大的感恩節日期有個演變過程。雖然感恩節的傳統是從殖民初期就流傳下來,但直到1879年國會才正式將感恩節定為全國假日。當時的日期定在11月6日。此後這個日期一直在變動。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戰爭紀念日與感恩節合併在一起,都在十一月過,隨後這兩個日子又分開了。直到1957年,國會才宣佈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一為感恩節,這個日子一直延續到現在。

而加拿大感恩節始於十六世紀探險家英國人Martin Frobisher抱著取道地球北邊去東方的目的,開始了艱苦的海上探險。他沒能發現通向東方的北部航路,卻誤打誤撞地來到了加拿大。

為了感謝上帝沒讓自己死在海上,Frobisher在1578年舉行了一個感恩儀式,這在後來被認為是西方殖民者在這塊土地上過的最早的感恩節。 Frobisher給自己的登陸之處起了名字,叫做Newfoundland(即紐芬蘭)。這位探險家後來被英國王室封了爵士,加拿大北部極地附近一個海灣也以他的姓氏命名。早期的法國殖民者也舉行自己的感恩慶典。那時候西方人與原著民的關係還算融洽,感恩節期間,殖民者與原住民總是共同慶祝,傳教士們則趁機向原住民宣揚上帝的恩典。

http://big5.china.com.cn/international/zhuanti/gnj07/2007-11/16/content_9239275.htm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