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現身連勝文的造勢活動,說道:「有些人年紀七老八十了,應該要退了,不要再多講話,在電視上把自己的剩餘價值榨得乾乾淨淨,應放手讓年輕人開創未來」,讓我想到這次民進黨的新北市市長候選人身上了。

新北市除了是人口最大縣市,在改制前的台北縣是民進黨連續執政16年(1989-2005),升格之後民進黨更是議會最大黨,這次選舉對手朱立倫是國民黨明日之星也是未來總統候選人,我個人是對於民進黨推出候選人也深感興趣,誰會來挑戰朱立倫加上目前搭配三位副市長李四川、許志堅、侯友宜,他民調滿意度極高。
朱立倫 游錫堃  
結果我沒有想到民進黨是推出資歷豐富的老將游錫堃(66歲),我是真的嚇到為了選一個直轄市的市長推出過去過擔任過宜蘭縣縣長、總統府秘書長、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院長、民主進步黨秘書長及民進黨主席的游錫堃,我在想依照他的政治資歷來說應該是目標總統或副總統的等級為什麼要出來選直轄市的市長,而且他還擔任過蔡英文2010年選新北市市長的競選總部主任委員,而且那年還蔡英文輸給朱立倫,應該更不適合推舉他出來。
游錫堃 游錫堃 游錫堃 游錫堃  

雖然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在板橋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湧入3萬多位支持民眾擠滿現場。宜蘭縣長林聰賢、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台南縣長賴清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紛紛出席支持游錫堃,但是蘋果日報委託世新大學做的新北市長民調顯示,現任市長朱立倫以45.7%的支持度,大幅領先民進黨參選人游錫堃的22.9%;看好度方面,看好朱當選的民眾佔56.6%,看好游錫堃會當選的比率僅6.7%。(9/28新聞)
資料來源http://ppt.cc/a4yz

我個人還是認為如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開始就覺得這是一場可能不好打的選戰,也許是因為他有擔任過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熟悉環境或其他因素才請游錫堃出馬,但是也想反問民進黨是沒有人才了嗎?

要請一個66歲的阿伯出來選直轄市市長,我相信民進黨有更多中生代的立委或政治明星也想要選這次的新北市市長就算輸了也可以當作練兵與跟選民打好關係,否則下屆的侯友宜也不是好惹的,我不是說游錫堃會穩輸,而是蔡英文為什麼非要推出一個就算選上下屆連任就70歲的游錫堃出來選,也許政治圈太多不能說的秘密了。

部分資料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6%9C%AA%E4%BE%86%E4%BA%8B%E4%BB%B6%E4%BA%A4%E6%98%93%E6%89%80/%E6%96%B0%E5%8C%97%E5%B8%82%E6%B8%B8%E9%8C%AB%E5%A0%83%E5%87%BA%E7%B7%9A%E8%80%83%E9%A9%97%E6%9C%B1%E7%AB%8B%E5%80%AB%E8%86%BD%E8%AD%98%E7%9A%84%E4%B8%89%E7%A8%AE%E9%81%B8%E6%93%87/757349904278965

https://www.facebook.com/yousikun.fans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